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赚钱效应开始显现投资者信心逐渐恢复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8-17 09:1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只有赚钱效应才能让人气一点点聚拢。这两天A股多头活跃,令投资者有清风扑面之感。

市场人士掐指一算,宝能在万科上赚了200多亿,刚布局不久的恒大也赚了几十亿。普通投资者虽然赚不到这么多钱,但在大户们引导之下,多买一点少卖一点的心愿还是有的。

A股近日在深港通即将开通的消息提振之下雄起,一扫此前的压抑氛围。昨日虽然由于金融股回调致沪指下跌,但中小市值个股走势较强,深市更以红盘报收,投资者对深港通的预期可见一斑。晚间深港通消息出炉,酝酿已久的利好终于兑现。

有了赚钱效应,已经有人开始憧憬新一轮牛市,哪怕是小牛也行。尽管经济数据不佳,但仍有好些声音看好经济发展,认为这两年筑底完成后将重拾升势,不必过度悲观。加上最近一段时间外围股市都在上涨,有的甚至迭创新高,深沪股市则经历了充分调整,需要进行修复,事实上,最近A股的反弹正是一个纠偏动作。而无论从新股发行角度还是各路资金投资角度看,只有健康发展的股市,才能助推经济发展。

最近出现了好些举牌案例,有些是险资,有些是实业资金,热闹中也引起了市场各方的高度重视。之前也有一波波的举牌,但似乎都没现在这么受关注,并成为一个颇具赚钱效应的板块。机构的举牌动作极大地活跃了市场气氛,同时也是一个独特的价值发现过程,尤其像万科这么大市值的股票连续涨停,将市场资金吸引到了业绩优良的大盘股中来,这也是近期市场逐渐回暖、投资者信心逐渐恢复的因素之一。

价值投资是永恒的主题。上市公司奉献业绩,投资者支持企业发展,这是一个良性循环。当然,市场是多元化的,存在很多变数,股价的高低起伏本身就是信息集合的结果,价高或者价低都是一种存在,自有其道理。比如手游概念股曾经遭到爆炒,估值高企,此后其中一些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市盈率迅速降低,股价反不如以前活跃了。这也应了一句股谚:投资股票就是投资未来。

当然,如果是有人故意诱导,利用虚假信息干扰投资者的判断,则在查禁之列。正本清源之后,中国股市将开启新的征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