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上证指数试探年线 牛熊大战再度打响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陈见南 2016-08-16 09:2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沪指再创反弹新高,放量大涨剑指年线。引领大盘上扬的主力仍是地产券商,涨幅均超过4%。

值得注意的是,技术面上上证指数开始试探牛熊分界线,深证成指已经成功站上年线大关。这意味着,新一轮牛熊大战正式打响。

在券商、地产板块带领下,市场再现暴力拉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大涨2.44%,收报3125点,再创反弹新高,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接近80%。

不仅仅是权重股的游戏,周一题材股表现同样出彩,创业板指收盘大涨3.27%,成交也呈现大幅放量。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指数开始试探年线位置,深证成指收盘已经站上年线大关。

众所周知,年线作为牛熊分界线,具有重要的意义。一般而言,牛市当中每一次调整到达年线便停止,熊市当中每一次反弹到年线处受阻的现象屡见不鲜。

大盘指数攻击年线,意味着新一轮牛熊大战再度打响,市场是继续突破重新走牛还是遇阻回落跌回熊市?不过,从历史数据看,深证成指放量突破年线后,中短期市场走势并不明确。

暂且抛去牛市熊市方向性判断,近期以来的市场热点仍是价值型股票。据此,数据宝筛选出股息率持续较高且最新价仍相对比较超跌的个股。

近三年股息率均超过2%、最新价较历史最高价折价超过40%合计共有33只。从股息率角度看,大秦铁路近3年的分配方案分别是10派4.3元、10派4.8元、10派4.5元。按照最新收盘价6.57元计算股息率分别是6.54%、7.31%和6.85%,平均股息率达到了6.9%,位居榜单首位。华能国际近3年平均股息率5.33%,位居次席,京能电力、交通银行、九牧王、华电国际、中国神华、国电电力、浙能电力等个股仅3年平均股息率也均超过4%。

从超跌情况看,大唐发电最新收盘价4.15元,较历史最高价下跌81.57%,位居榜单首位;中国神华最新收盘价15.43元,较历史最高价下跌78.43%,位居次席;中国石化最新收盘价5.01元,较历史最高价下跌70.87%,位居第三位。此外,塔牌集团、大秦铁路、双良节能、浙能电力等个股最新价较历史最高价跌幅超过60%。

从静态市盈率角度看,交通银行最新静态市盈率6.66倍在榜单中最低;华电国际、中国建筑、大秦铁路、京能电力、华能国际、天虹商场、粤电力A、江铃汽车等个股最新静态市盈率均不足10倍。

市场表现方面,部分个股仍趴在历史性底部。比如超跌逾8成的大唐发电最新价较年内最低价涨幅不足10%。此外,国电电力、江铃汽车、浙能电力、福建高速、大秦铁路、双良节能、粤电力A、京能电力等个股最新价较年内最低价涨幅不足15%。从近两个交易日市场表现看,南玻A、宝新能源、中国建筑、重庆水务等个股涨幅超过5%领涨榜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 玻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