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绿地控股盈利增16.8% 上半年营收破千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16 08:2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绿地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地王频出、量价齐升的火热楼市,终于引爆了地产股行情;但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的绿地控股(600606)15日晚披露的半年报却颇为温和,期内公司盈利同比增长不到两成。不过,公司合同销售金额已经突破千亿,侧面反映了楼市火爆状况。

8月15日,房地产板块延续了上周五的强劲势头,叠加举牌概念的个股表现突出,板块内个股出现涨停潮,万科A、金地集团(600383)、绿地控股、金融街(000402)、嘉凯城、陆家嘴等9股强势涨停。

地产股的爆发看似意料之外,实则在情理之中。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销售面积分别为8887亿元、1.1 亿平方米,分别同比上涨28.6%和18.7%。在这样的数据支撑下,全国房价在7 月份出现迅速回暖,百城价格指数中一线城市的房价单月环比增速达到年内第二高点,由此楼市股市同时呈现出烈火烹油的态势。

在刚刚结束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货币政策并不会针对楼市进行打压,调控的方向主要是土地市场,目的是应对土地市场的过热。基于此,下半年楼市依然拥有较好的销售预期成为业界普遍共识。

房地产板块整体行情还可以通过对龙头公司的业绩半年报来“管中窥豹”。绿地控股发布的2016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0亿元,同比增长25.63%;实现净利润46亿元,同比增长16.88%。

在房地产主业方面,公司透露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108亿元,同比增长34%,预收房款达到1375亿元,同比增长23.87%。基建产业新增项目数、工程总金额大增,境内外区域布局进一步拓展;各项指标均顺利实现上半年预算目标。

纵观绿地控股整个上半年业务发展,可以清晰地看到主营业务房地产呈现出两大主线:在区域布局方面,绿地继续发力一线及核心二线城市,而在商业模式上,继续商办运营平台升级扩容。从新增土储数据也可见这一趋势。据披露,公司累计新增土地储备项目26个,权益土地面积2777亩,权益建筑面积486万平方米,权益土地金额301亿元。在国内项目中,优质的战略性项目占了很大比重,一二线城市项目占比78%,住宅项目占比55%,为公司持续发展积蓄了后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