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散户正在逐步退出 市值千万以上投资者连增三月

证券之星 2016-08-14 07:5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结算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大盘震荡整理的过程中,散户正在逐步退出,而大户正在逐步入场。7月末,A股持仓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投资者继续减少,持仓市值在100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较6月末增加了922人,实现了连续三个月的增长。

中国结算7月月报的统计显示,在所有持仓的投资者中,7月末持仓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投资者数量为4686.76万人,较6月的4698.79万人继续减少;而持仓市值在100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数量却已连续第三个月增加,7月末,持股市值在100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数量为7.73万人,较6月末增加了922人。

从投资者分布来看,持仓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散户依然是A股的主要参与者,7月该部分散户占总体持仓投资者的比例降至94.03%,较6月下降了0.08个百分点。而持仓市值在50万元至100万元、100万元至500万元、500万元至1000万元、100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占比均较6月有所增加,分别为3.36%、2.27%、0.19%、0.16%。

从投资者情绪来看,7月新增投资者130.62万人,环比6月减少了8.07%。A股的持仓数量也从6月末的4996.43万人降至7月末的4990.13万人。

据上证报报道,分析人士指出,尽管7月市场日均成交额继续回升,上证综指上涨了1.7%,但由于题材轮动较快,投资者难以把握,导致不少中小投资者市值缩水。(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