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得润电子牵手重庆璧山区政府 打造中欧智慧能源产业园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11 08:0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得润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得润电子(002055)8月10日晚间披露公告,公司与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于2016年8月10日签订《关于“中欧智慧能源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将根据战略发展需要,以推动“中欧智慧能源产业园”项目建设为核心,在新能源汽车电池模组、车联网数据采集模块、车联网智慧交通平台建设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项目投资或达100亿

按照协议,得润电子利用在国内外的行业资源以及智能汽车电子及车联网领域研发、生产领域的丰富经验,以“新能源汽车电池模组、车联网数据采集模块、车联网智慧交通平台建设”为基础,以公司为龙头引进国内外大约30家知名企业共同打造“中欧智慧能源产业园”项目。围绕新能源汽车电池模组、智能控制、车联网大数据等方面与璧山区政府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

具体的合作内容包括三部分。第一,建设新能源汽车电池模组及车联网数据采集模块智能工厂。在璧山建立符合欧洲工业4.0标准,具有“中国制造2025”示范作用的智能制造工厂,实现关键生产流程高度自动化、物料管理无人化,为中国汽车客户提供欧洲顶尖技术和质量标准的电池模组及汽车电子,同时瞄准欧洲和北美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全面参与这个潜力巨大的国际市场的竞争。

第二,打造车联网大数据平台的UBX生态圈。与国内外车联网及相关领域企业紧密合作,围绕车辆的“用、租、售、管、修”等开发车联网大数据平台的相关智能化应用,拓展城市智慧交通、车辆保养及维修、车厂服务、车辆保险、二手车交易、汽车租赁等大数据服务,打造融合汽车维修、养护、金融、车贷、保险于一体的智能化服务生态圈。

第三,车联网智慧交通平台建设。基于“清华-得润车联网大数据与金融保险研究中心”,在璧山成立车联网智慧交通大数据平台研发中心。

双方约定,璧山区政府提供1平方公里土地用于建设“中欧智慧能源产业园”项目,并协调相关部门在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及相关优惠政策享受等方面给予公司全力协助。同时采用各种途径为“中欧智慧能源产业园”项目建设筹集100亿专项建设基金。其中,包括筹集政府专项发展基金用于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池模组及车联网数据采集模块智能工厂、车联网大数据平台建设,以及相应的后续产业配套资金。

得润电子方面则承诺,将在璧山成立独资或控股公司,把新能源汽车电池模组及车联网数据采集模块的研发、生产本地化,并按照业务计划尽快在璧山完成新能源汽车电池模组及车联网数据采集模块的智能工厂建设,以及车联网大数据平台建设及运营团队建设。公司同时承诺将不断导入国际、国内的技术、项目和客户,并通过外部资金引入增加新能源汽车电池模组及其它相关的关键产品,以及推进车联网相关项目的落户和投资。在此基础上,逐步完善新能源汽车电池模组产业链条,并提供更多类型的车联网的增值服务。

推进汽车电子、车联网

对于该项目为何会选择落户重庆,公告解释称,重庆市作为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国家批准的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智能交通首批示范城市和车联网应用示范城市,具备良好的车联网产业发展的基础和市场环境。重庆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基础良好,投资环境优越,致力于推进智能装备、互联网和大健康产业集群的发展。

得润电子表示,公司此次与璧山区政府达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利于充分发挥其优惠政策、发展基金和产业基础等优势,运用公司在国内外的行业资源以及智能汽车电子及车联网领域研发、生产领域的丰富经验,进行优势互补与协同发展,推动双方优势资源的互补整合与资源共享,共同促进“中欧智慧能源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在新能源汽车电池模组、车联网数据采集模块、车联网智慧交通平台建设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进一步推动公司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及车联网业务的深入发展。

东兴证券日前发布研报指出,得润电子收购Meta后,将汽车电子领域业务从线束和连接器,扩展至车载充电模块、车载安全雷达等领域,并积极推进车联网业务向国内转化,除此之外,还与Mobileye战略合作,积极开拓无人驾驶国内市场。汽车电子和智能汽车业务将使公司迎来新一轮高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得润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