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浙商银行助力包头市设立第一支稀土产业发展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8-10 15:4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由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设立的第一支稀土产业发展基金“包头市稀土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在第八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国际论坛上成立。该基金由包头市政府与浙商银行共同设立。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王中和与浙商银行副行长吴建伟等共同揭牌基金。

随着“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战略的实施,智能制造、高端装备、高速铁路、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3D打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稀土作为支撑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原料,发展空间广阔。2015年6月,“稀土之都”包头市被确定为国家稀土产业转型升级试点城市。2016年7月中旬,包头市与浙商银行合作设立包头市稀土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该基金由包头正信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正信集团”)与浙商银行合作设立,总规模66.6亿元,首期规模20亿元,基金期限为5+2年,由正信集团担任有限合伙人。

据介绍,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稀土永磁、稀土合金、稀土催化及抛光、稀土储氢及发光、稀土电机、稀土磁制冷材料及设备、稀土环保颜料、热稳定剂等应用产业做大做强,延长产业链条,从而完善“从开采、冶炼、深加工、应用、研发到贸易”的稀土产业体系,助推包头市打造全国最大的稀土新材料、终端应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示范基地。

浙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稀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稀土产业转型升级、稀土商业储备和投融资体制改革,为包头市稀土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和资本运作方面的智力支持,共同以政策引导和金融支持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政府、金融机构和稀土产业企业间的共赢合作。同时,浙商银行将以“稀土+金融”的概念为突破口,推动稀土行业由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支持产业转型升级。

此次论坛上,包头市稀土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正式问世。标志着“全国第一支批量支持企业发展的稀土产业基金、中国北方和西部地区第一支稀土产业发展基金、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设立的第一支稀土产业发展基金、地方政府最早批复设立的稀土产业发展基金、稀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第一支产业基金、国家稀土产业转型升级试点城市设立的唯一一支稀土产业发展基金”推出。

分析人士认为,包头市稀土产业发展基金的成功设立,将有利于包头稀土产业的健康发展和稀土资源的高效配置,有效解决稀土资源开发利用、稀土新材料生产、稀土终端应用技术研发等方面的资金需求问题,对改善稀土企业财务状况、提升稀土企业经营水平和研发创新能力、优化稀土产业布局、提高稀土资源利用率、促进稀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