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廊坊发展股权战“惜墨如金” 上交所督促各方“该说就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10 08:5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廊坊发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在廊坊发展股价大幅上涨的背后,恒大地产与廊坊市投资控股集团(下称“廊坊投资”)对公司第一大股东宝座的争夺已成水火之势。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交手双方在权益变动书的相关信息披露上,却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语焉不详”的态度。对此,交易所及时发出监管问询函,并督促各方公平披露相关信息。而廊坊发展同时发布公告称,在股东披露相关信息前,公司已申请股票停牌。

在恒大地产以持股15%晋升廊坊发展第一大股东后仅仅过了一天,廊坊发展原第一大股东廊坊投资即展开了进一步反击。廊坊发展今日公告,廊坊投资于9日进行了增持,增持后持股比例已达到15.3%,重回第一大股东的位置。而在此前,为应对恒大地产的连续举牌,廊坊投资已于8月3日增持了上市公司0.16%股权,持股比例达到了13.5%。

但是,记者注意到,公司今日仅披露了提示性公告,廊坊投资尚未披露权益变动报告,其增持的详细情况还有待观察。

有意思的是,恒大地产在相关权益变动报告书的关键内容披露上同样语焉不详。根据公司同一日发布的公告,上交所已对恒大地产发出监管问询函,要求其补充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中的关键内容。

近期,恒大地产在资本市场上频频举牌上市公司,万科A、廊坊发展、嘉凯城均成为其“狩猎”目标,被举牌公司股价也随之大幅上涨,备受市场各方高度关注。但是,记者注意到,恒大地产在其权益变动报告书中仅仅提及: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提出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行调整的方案计划,“不排除”提出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不排除”对上市公司《公司章程》进行修改的可能。

针对恒大地产多处“不排除”的表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其说明是否存在对主营业务调整或者资产重组等事项的具体计划;补充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中的关键内容。

有专业人士称,股东权益变动报告书有严格的内容和格式披露要求,其中关于举牌方对公司资产、业务的未来规划,往往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内容之一,直接影响到投资者预期。恒大地产权益变动报告书中的关键信息含义模糊,使用的“不排除”等表述,不符合信息披露准确性要求,难以稳定市场预期,有必要及时澄清。另外,公司另一方股东廊坊投资尚未发布权益变动报告书,其股份增持及相关后续安排的关键信息也尚待披露。在各方补充披露之前,为保证公平披露,公司股票停牌确有必要。

近期,对上市公司在被交易所监管问询后申请股票停牌,市场有所议论,甚至有“交易所可能是在进行股价监管”的声音出现。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其实是对信息披露监管逻辑的误解。信息披露与股价走势关系密切,将公司信息披露与股价变动情况结合起来开展联动监管,是监管中的常规做法,有利于对信息披露是否准确、公平、有效做出及时判断。在交易所就信息披露事项提出监管问询后,如果公司不能及时回复,申请股票停牌是保障公平披露、避免股票交易出现异常波动的重要方式。

上述人士同时强调,廊坊发展的信息披露过程即体现了上述监管逻辑。公司在各方未及时披露有效信息的情况下,申请股票停牌。这一做法,与交易所前期多个案例的监管逻辑保持了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嘉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