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虹膜识别引热议,苹果产业链淡旺季分明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近况

三星于8/2 发布Galaxy Note 7,揭幕三季度高阶智能手机争战。

Strategy Analytics 数据显示,2Q16 苹果在北美智能手机市占率低于三星,为两年来首见。

评论

虹膜识别引热议:三星发布Galaxy Note 7,采用3D 曲面对称设计,具备防水防尘功能、AMOLED 屏和Type-C 几口,并首度导入虹膜识别。采用红外线发射器和独立的相机前置镜头,目前用于对手机解锁、网站登录等功能。中金评论:1)虹膜识别未来有望集成到Samsung Pay 上,相比指纹识别具更高安全性和高辨识度的优势,但仍存在取像速度慢、可能出现无法识别等问题。2)受益零部件厂商主要包括红外摄像头(如收购豪威科技的北京君正、晶方科技等)和红外LED(三安光电等)厂商。

苹果产业链淡旺季分明:二季度业绩承压,受淡季新品空窗期和零部件降价压力大:1)可成2Q 毛利率(36.1%)创22 季(平均44.5%)来新低;2)铠胜2Q 毛利同比衰退34%,环比大降49%。

七月普遍表现向上,旺季效应释放,新品推出将有利于盈利性恢复:1)可成七月营收环比增7%,呼应下半年成长力度渐强。2)大立光七月环比增28%,创今年单月新高,八月将更优于七月。

3)美律七月续创新高,同比大增61%,大客户扬声器业务贡献逐步释放。中金维持观点,即苹果产业链有望随着八月起iPhone步入出货旺季而逐步恢复,4Q 会最强,推荐歌尔、立讯和环旭。

估值与建议

上周上证综指微跌0.1%,深圳成指则上涨0.1%,CS 电子下降0.1%。子板块中,LED(+1.1%)表现最抢眼,其次是触摸屏(+0.6%)和半导体(+0.1%),安防(-0.5%)、苹果产业链(-0.8%)和蓝宝石(-0.9%)呈现下跌。个股中,长盈(+12.8%)、生益(+8.4%)、和大华(+4.2%)分别位列第二/五/十位。截至2016年8 月5 日,CS 电子板块整体市盈率(TTM_整体法除负)为53.3x。

业绩期间,优选增长确定性高且具安全边际的个股。1)安防行业受益于政府需求稳健,地方政府项目更多落地,龙头厂商直接受益。2)覆铜板行业普遍涨价,源于原材料价格转嫁、需求渐旺和竞争向好,短期内乐观看待,推荐生益。

风险

上行:iPhone 销售超预期。下行:消费电子需求持续减弱;新硬件创新停滞、青黄不接;新进入苹果供应商良率提升较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君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