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试点开启 初期规模或有限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8-05 08:3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着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试点拉开大幕,银行处置不良资产的方式也再次得到扩展。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官网日前正式发布《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业务规则(试行)》和《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业务信息披露细则(试行)》,其中,对不良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的行为予以严格的规定。据了解,目前第一批127家可参与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的试点机构的名单已经划定,包括多家银行和信托公司。

据5日消息,业内人士表示,在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中,银行通过对未来的现金流和回收状态的测算情况,将由此产生的未来收益权流转给其他机构,可实现不良资产的提前变现,为不良资产处置提供空间。不过,由于监管细则非常严格,银行此前利用通道业务“假出表”的行为将受限。在不能通过信贷资产转让收益权实现不良出表的情况下,银行做该业务的动力可能不足,预计初期市场规模将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