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券商:业绩为王 把握改革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黄晓霞 2016-08-04 09:1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纵观券商对8月市场的判断,“吃饭行情”结束成为共识,8月市场或重新弱势震荡走势。在监管趋严的环境中,股票配置方面,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中报业绩等关键词也被大量券商反复提及,低估值、业绩超预期的“白马”股成为关注重点。

◆ 银河证券:供给侧改革主导市场运行

外围环境相对平静,美联储加息依然谨慎,南海局势或有所缓和;国内经济相对平稳,但政策存在微妙变化。下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加速,中央对供给侧改革有新的认识,金融部门的基础性改革意味着金融去杠杆的任务更明确,或加剧资本市场短期波动。预计货币政策将保持相对平稳,财政政策更加积极,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定。

监管加强,中报密集披露,有助于资金流向绩优白马股,投机炒作风险加大。预计8月份将维持震荡格局,投资注重结构性机会,选股更重业绩、更重基本面。关注三类机会:中报业绩超预期的行业与公司;景气度较高、估值较低、股价相对低位的白马公司;主题性机会,如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PPP等。

股票组合关注个股包括东方航空、华域汽车、威海广泰、海特高新、信维通信、大唐电信、建新矿业、美晨科技、生物股份、天士力。

中信证券:穿越调整期聚焦蓝筹股

当存量博弈遇上监管趋严,政策成为重要变量。A股监管趋严,虽然对A股总体上负面影响不大,但结构上对并购重组和借壳的把关趋严挤压了相关主题炒作的空间,依赖外延式扩张的板块受到的打击更大。越早看到改善政策预期的积极变化,那么市场的风险偏好就能越快修复,在这之前,预计A股将处于调整期。

存量资金风险偏好受政策预期抑制,金融监管整体趋严,中报披露对市场的影响渐增,而风格上大强小弱短期难以转换的背景下,聚焦蓝筹股成为了穿越调整期的关键,建议紧扣价格、业绩、分红三要素把握机会:其中受益于价格(涨价+定价权)是主线,业绩是重要看点(盈利稳定或超预期),而高分红则是重要的加分项。

中期来看,如果市场走出调整期,则周期品主线依然较优。因此,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看,周期品仍是中期配置的核心。建议关注个股包括长城汽车、浙江震元、歌力思、保税科技、新洋丰、中色股份、河钢股份、阳泉煤业、西山煤电、首钢股份。

方正证券:八月配置首选三大行业

从经济增长层面看,5月份经济企稳被证伪后,经济重新回落缓慢下行的趋势,由于基建的兜底、工业的短暂企稳,经济不具备失速背景;流动性角度看,各类利率均在回落,部分品种创了周期新低,宽松仍是主趋势,汇率目前有所稳住,持续贬值的基础并不具备;政策层面看,监管政策趋严造成市场扰动,属于短期性质。在这种背景下,股票市场仍有反弹机会。

在目前的背景下,8月更加看好大中盘股的投资价值,行业配置方面超配金融+消费(汽车整车、医药、消费电子)等,风格层面蓝筹优于成长。金融行业的逻辑一方面是由于宽松预期的兑现过程,最为敏感;另一方面存在着政策支持。医药行业的逻辑一方面是业绩启稳,部分公司涨价用带动效应;另一方面龙头公司估值较为合理;医疗服务由于业绩较好,催化剂较多,例如公立医院改革、分级诊疗制度、一致性评价等。汽车整车的逻辑一是10月份之前行业高景气度,二是龙头公司估值合理。

◆ 中泰证券:机会或在8月下半月

8月影响市场回调的风险因素有两个,一是市场监管政策收严,极大地破坏了3、4月份以来的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趋势,监管政策包括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政策、银河理财产品投向以及资管产品的杠杆比例等,这恰恰是市场本轮风险偏好回升的主要驱动因素;第二是经济增长的动能在减弱,经济增长随着货币政策回归正常、财政支出捉襟见肘后,四季度压力很大。

市场指数没有较强的上升或下降趋势的驱动力,仅靠一致预期很难把指数推升到新的估值中枢,指数将维持窄幅震荡。本月可能继续走7月份未走完的路,小机会或在8月份中下旬。重点关注的行业:前两周防御重点关注汽车、医药、环保、造纸、航空等低估值蓝筹;后两周市场迎来小周期反弹关注成长主题。这个主题有两种,一种是高景气行业下,实体与科技突破相结合的“硬”主题:汽车电子、无线充电、特斯拉,人工智能,基因治疗等;另一种是重点推荐的自下而上的具有做股价动力的相关标的。

◆ 上海证券:机会在被错杀的成长股中

A股市场还没有充分反映管理层释放出的更为明确的 “脱虚入实”政策信号,“脱虚入实”带来的风险偏好的下降尚未充分体现,这将是下半年A股市场的一个中期痛点。7·27大跌,市场风险偏好急转至低位徘徊,市场重回弱势几成定局。当监管整肃与脱虚入实逐步成为市场一致预期指向时,具有仓位刚性要求的机构投资者必然进一步向小家电、白酒、医药等绩优白马行业“抱团”,这只不过是一种由于机构被动调仓出现的短期机构调整,并不会成为中长期趋势。近期金融整肃举措的加剧,预示着监管层已经意识到金融系统隐含的潜在风险,如果这种潜在的风险被市场共识,金融、消费、家电等近期强势品种可能存在补跌风险。

监管部门打击忽悠式重组和题材股炒作,对此不必因噎废食,把成长股和新兴产业视为垃圾股抛弃。存量博弈与区间震荡市中的机会是跌出来的而不是涨出来的,未来的市场机会一定在近期被错杀的成长股,而不是二线蓝筹股。当然,关注并不意味着买入,在小盘题材股泥石俱下中,需要关注小盘股调整后的产业积聚方向,三季度市场机会一定酝酿在其中。

关注个股包括泸州老窖、双象股份、信质电机、深天马A、信维通信和海源电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