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今日公告现利好 5股望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03 09:3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昌达拟募资超23亿 加码智能装备主业

华昌达(300278)8月2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发行期首日为定价基准日,向不超过 5 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不超过1.49亿股,募资不超过23.85亿元,用于多个智能装备建设项目,扩大产业规模。公司股票将于8月3日开市起复牌。

华昌达是一家智能型自动化装备系统集成供应商,专注于汽车生产领域用工业机器人成套装备及生产线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总装自动化生产线、焊装自动化生产线、涂装自动化生产线等。华昌达拟将此次非公开发行所募集的资金用于主业相关的多个项目,包括扩建汽车装备制造车间项目(4.87亿元);面向多领域机器人高端智能装备研发项目(2.5亿元);军工板块建设项目(2.09亿元);智能输送自动化装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1.4亿元);新能源汽车机器人智能装备建设项目(1.06亿元);工业楼宇项目(8986万元);购置办公用房(4.5亿元);海基科技 51%股权收购项目(1.53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5亿元)。

华昌达表示,以智能机器人为核心的高端制造装备解决方案及产品体系正从汽车行业逐 步转向一般工业应用领域,该领域中的各大企业利用自动化改造对生产过程进行升级的需求较多,新增市场容量较大。公司前期已收购了西安龙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逐步拓展军工板块业务;同时还设立了沈阳慧远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通过与其合作研发生产,在饮品饮料、冶炼、食品药品、航空航天等行业提供高端智能装备解决方案及产品。利用本次非公开募集资金投资面向非汽车领域的智能装备生产系统,是实现公司市场发展的重要举措,能够进一步拓宽市场空间。华昌达此次还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募集资金的投入加大机器视觉系统的市场推广力度,推进系统产品的批量生产,扩大公司的利润来源。

而智能输送自动化装备研发中心的建成和海基科技的收购,将为公司对于智能装备领域的前沿技术的研究、新产品研发的加速提供强有力的保证。本次收购完成后,华昌达将持有海基科技 51%股权。资料显示,海基科技成立于1996 年 3 月,该公司致力于企业智慧研发平台和计算机辅助工程软件的开发、销售及工程咨询服务,主要服务于航空、航天、船舶、兵器、核电、汽车、机械装备、电子通讯、化工、能源等高科技领域及高端装备制造业,并为上述领域的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工程研发和创新解决方案。

财务数据显示,海基科技2015年以及2016年第一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848.84万元、1917.76万元;同期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545.23万元、189.35万元。公告显示,海基科技的股权评估增值率为 865.45%。出让方承诺,在本次交易完成后的三个财务年度(即 2016 年、2017 年、2018 年)海基科技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2000 万元、2600 万元、和3120 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