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国研制首列全线无接触网"超级电容"有轨电车(附股)

证券之星 2016-08-01 19:1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充电30秒可走3-5公里,老人、小孩、孕妇等抬脚不到一尺高就可以轻松上车。8月1日,中国首列完全自主化全线无接触网“超级电容”现代有轨电车,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自主研制首列全线无接触网“超级电容”有轨电车

充电30秒可走3-5公里,老人、小孩、孕妇等抬脚不到一尺高就可以轻松上车。8月1日,中国首列完全自主化全线无接触网“超级电容”现代有轨电车,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

据新华社消息,中车株机总工程师索建国介绍,这款使用100%低地板技术、快充快放的城市电车具有三大比较优势。一是甩掉了“大辫子”,全程无架空接触网运行,消除了“视觉污染”;二是以9500法拉“超级电容”储能供电,车辆在站台区30秒内快速完成充电,一次可运行3至5公里;三是该车制动时能将85%以上的制动能量回收反馈至超级电容形成电能储存,实现能量循环利用。

据了解,该车采用100%低地板设计,靠车门的地板面仅为320毫米,最大载客量达380人,每小时速度为70千米。值得特别提出的是,这款新型电车的整车技术、零部件全部实现中国自主化。

2012年8月,中车株机在全球首次将超级电容储能用于轨道交通车辆的牵引主动力源,研发成功了世界首款超级电容储能式轻轨列车。不过,100%低地板技术一直被欧美垄断。

为打破对国外的依赖,中车株机牵头中车株洲研究所、中车株洲电机公司等企业,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并结合自身首创的超级电容储能,最终成功研制出了中国首列“超级电容”储能+完全自主化100%低地板技术现代有轨电车,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的空白。(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