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慧球科技跨行设公司存隐患

证券之星 2016-08-01 09:0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慧球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在A股上市公司最年轻董事长董文亮上任仅两周,慧球科技(600556)就有了大动作。公司发布公告称,为了增加公司盈利能力,将准备筹划设立5家全资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从拟设立的5家子公司资料来看,集合了多种概念,同时分布于不同城市。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慧球科技来说,首先是要解决设立子公司资金问题,其次就是就算完成注资成立了子公司,子公司分布于各地,管理起来仍旧是个问题,而能否赚钱则更存在不确定性。

据慧球科技公告,公司拟设立的5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为科赛威供应链(湖北)有限公司,投资金额为2000万元;科赛威智能(深圳)有限公司,投资金额为5000万元;科赛威(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金额为1000万元;北京阿尔法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金额为1000万元;河北狮子沟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投资金额为1000万元。

也就是说,完成5家子公司的设立并履行注资,慧球科技将要花费1亿元资金。而实际上,公司一季报显示,账面上货币资金只有2793万元,净资产只有3084万元,目前的资金实力根本不足以设立这5家全资子公司。慧球科技必须对外通过发行股份或者向银行借款的形式进行融资,才能完成5家子公司的设立。

从5家子公司的公开资料中可以看到,这些拟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集合了多种概念,包括有供应链、人工智能、科技软件以及旅游等。而且,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拟设立的5家全资子公司,分布于湖北荆门、深圳、四川成都、北京和河北5个不同的地方,这显然对于慧球科技未来在对子公司的管理整合上会增加难度。

目前慧球科技的主要收入来源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物业管理服务,另一部分则是智慧城市服务。而物业管理服务板块的业务收入则集中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郡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和其全资子公司上。2015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3万元,而杭州郡原及其全资子公司就贡献了约235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拟新设立5家全资子公司或许只是目前顾国平控制的董事会要稳定公司股价的权宜之计,公司的下一步打算应该是去筹钱,如果没有相关动作,则5家子公司的筹备时间将无限延长甚至夭折。同时就算筹到钱,进入多个公司并不熟悉的行业领域,新成立的子公司是否能赚钱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慧球科技也表示,子公司设立后,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团队建设、运营管理、市场环境等方面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下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