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场外资金是否入市是行情发展的关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今年1月29日沪综指从2638点、创业板从1888点以来的上涨行情,如果是反弹,那很可能已经差不多快到头了,如果是反转,那行情就没有结束。那么到底是反弹还是反转呢?这需要把如下几大因素梳理清楚:

一是实体经济。这方面可谓有喜有忧,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上半年中国GDP增长率是6.7%,似乎还不错,但中小民营经济的投资率仅有6.8%,这又让人乐不起来。二是外围环境。美、印经济稍好,而欧、日则不容乐观,中东形势更是动荡不已,按下葫芦浮起瓢,这对中国的一路一带战略也非利好,至少目前不是利好。三是政策。政策的基本取向还是调结构、稳增长,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四是股市内部。股市内部很复杂,各位要关注的是,沪综指3100点至3500点以及创业板2800点上下有很多救市资金(包括国家队和上市公司资金)套牢盘,如果没有积极的利好政策,外部资金不会入市,如果任由场内市场投资者即存量资金玩零和博弈游戏,估计目前场内的主力机构恐怕没有兴趣和能力向上拉升,去解放上面的套牢筹码。

所以笔者的结论是,行情下一步如何运行,是结束反弹还是反转继续向上,80%取决于场外因素,市场能否吸引场外资金入市是关键。

但不论市场是牛还是熊,总有一些我行我素跑赢大盘的强势热点龙头股。过去半年A股市场的强势热点龙头股是金银股,我估计金银股(至少部分金银股)还没涨到顶,还可继续看好。那么下半年A股市场的强势热点龙头股又是谁呢?个人比较看好的是量子通信股如华灿光电(及其关联衍生股)和医疗创新股如红日药业之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