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主题性机会再度显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科德投资 2016-07-29 09: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市场盘中实现反弹。经过早盘惯性下跌之后午盘市场走好,稀土等一些题材股对于指数的反弹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汽车板块也有较好的整体性机会。周四的市场走势典型属于过度恐慌之后的修正,从大盘的整体效应来看,目前市场波动较大,人气也一样,不过操作上倒是可以利用这点做高抛低吸。

一、传闻引发下跌

引发市场周三大跌的主要原因是市场传闻银监会发文禁止银行理财产品入市,这点对于市场来说是有一定的利空效应,而且这点被市场理解为对银行的监管力度加强。从我们的研究来看,周三大盘的下跌主要还是受到传闻的影响。

首先,消息只是媒体报道,银监会官方渠道没有官方的公告,因此这是典型的市场对媒体报道做出过度反应的例子。对于这种状况,盲目恐慌是不必要的。

其次,从实质性来看,理财产品分为保本和不保本,不保本产品的风险必须向客户公告,而且投资品种也会以合同为主。不存在人为控制市场准入的必要。

不过周三的大跌倒也体现出一点,就是市场目前人心不稳,这会在近期制约大盘的反弹高度。

二、主题性机会显现

从周四的走势来看,最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市场趋向于主题性的机会,例如稀土和汽车板块的崛起以及乳制品板块的走强。主题性机会的出现对于呵护大盘指数也很有帮助。

从趋势来说,周四的主题性投资机会更趋向于二线蓝筹,包括乳制品和汽车以及部分有色金属个股都属于二线蓝筹。二线蓝筹相对于大蓝筹来说资金需求量低,相对于中小板和创业板来说估值更低,未来机会继续看好。航空、医药、乳制品这三个板块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