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平:3季度货币宽松打开窗口 股市过度悲观无必要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29 09:1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方正证券任泽平认为,货币政策落入流动性陷阱,适度扩大总需求,下半年可能以财政政策为主,货币政策为辅。2014-2016Q1货币宽松,经济增长一路下行,超发货币未流入实体经济,先后推涨股市、房市等资产泡沫。近期企业囤积现金,M1大幅回升,并与M2裂口不断张大,货币流通速度下降,呈流动性陷阱迹象。财政部楼继伟部长表示,货币政策的边际效益在下降,要实施更多增长友好型的财政政策,有财政空间的国家要加大财政支出力度。央行盛松成认为,目前企业有流动资金而不进行投资的局面等同于某种形式的“流动性陷阱”,在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的同时,还需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通过降税降低企业成本。

下半年可能更加重视财政政策作用。政治局会议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措施,保证公共支出能力和力度,发挥财政资金效应,引导社会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薄弱领域。预计下半年轨道交通、海绵城市、地下管网、水利等基础设施投资有望加强。

3季度随着猪价、油价等回调,以及翘尾因素大幅下降,季末CPI有望降到1.5%附近。3季度经济通胀再度下行,为货币宽松打开了时间窗口,但与2014-2015年主动放水不同,未来可能更多地是衰退倒逼式宽松,配合财政政策稳增长。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合理增长,着力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优化信贷结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股市过度悲观已无必要,趋势性机会尚需耐心等待。未来结构性行情主导,从题材炒作向业绩为王和价值投资转换。未来对股市过度悲观已无必要,房市、股市、债市等大类资产中只有股市跌过了,货币超发背景下其他资产也都不便宜。未来股市可能继续维持存量博弈和区间震荡,但是会出现大的风格切换,从题材炒作向业绩为王和价值投资转换。随着银监会对理财资金去风险资产去杠杆、证监会加强监管从严并购重组强化退市等,题材炒作的生态环境被破坏,股市开始正本清源,回归业绩和价值。随着资产回报率下降、长端债券收益率下降,股息率价值开始凸显。关注以汽车、家电、食品饮料、公用事业等为代表的消费股,以煤炭、钢铁、交运、建材、有色等为代表的低估值、受益供给侧改革的周期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