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人福医药:Epic涉诉业务仍具不确定性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曾灿 2016-07-29 07:4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福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7月27日公司股票逆市涨停后,人福医药(600079)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并停牌,被要求就相关市场信息进行澄清。28日晚间,人福医药公告称,美国子公司Epic涉诉业务仍具备不确定性,公司在商业、医疗、研发等方面的布局仍在继续,尚未进入收获期。昨日,有媒体发布研报称,人福医药新收购的美国Epic公司挑战OXYCONTIN专利有望取得进展等。当日,上证综指下跌1.91%,但人福医药股价却逆市涨停。对此,上交所要求人福医药今日停牌一天,核实并披露相关情况。

对于Epic公司的上述案件,人福医药表示,该公司今年2月经美国联邦巡回法院判决,对“799专利”等关键专利挑战成功,但由于公司尚未就羟考酮缓释片收到美国FDA出具的批准文号,该产品的上市时间尚无法确定,Epic公司也尚未展开相关生产。此外,由于Epic公司同时涉及与另一专利“933”的相关的诉讼,公司即使获得美国FDA出具的批准文号,也存在被法令要求停止生产相关药品的经营活动风险。

今年5月,Epic公司已并入人福医药财务报表。对于Epic公司对上市公司今年的业绩贡献问题,人福医药表示,今年6月Epic公司单月实现净利润约500万美元,预计今年7至12月将实现净利润2000万至3000万美元。此外,Epic公司收购项目的中介费用约1000万美元,将记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经常性损益。

事实上,经过过去5年的投入和布局,人福医药在商业、医疗、新品研发、海外市场都取得了一定进展。公司在2014年还提出,计划在未来3~4年内布局约20家医院,进一步延伸产业链。目前,在医疗服务方面,人福医药已于15家医院达成合作意向,“但距离公司的发展战略还存在较大距离,公司尚未进入收获期。”

而在医药商业方面,人福医药过去5年以湖北省为中心搭建医药商业平台,拓展医疗器械、诊断试剂等新业务,目前这些业务仍在继续布局和投入期;医药研发方面,公司在国内正在推进的研发项目超过200个,在国外另有40多个ANDA/NDA项目正在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人福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