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筹码高换手 多只次新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大换防”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26 14:0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次新股炒作凶猛,那么是谁在买入次新股呢?一些目前已公布半年报的次新股给出了部分答案。例如,与一季报相比,鹭燕医药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是“新面孔”;另外,润欣科技、海利生物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变化也较大。

鹭燕医药前十大流通股东全是“新面孔”

鹭燕医药在今年二月份上市,二季度其累计涨幅接近四成。鹭燕医药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既有公募基金产品,也有自然人股东。公募基金产品有“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鹏华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建信优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两者分别是第二、第六大流通股东。另外,“天津易鑫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易鑫安资管鑫安6期”为第五大流通股东。自然人股东中,有俞金岗、阴宁等七人。

而此前,在鹭燕医药一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融-瞰金28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融-瞰金32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分别是第一、第二大流通股东;北京苏里曼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为第五大流通股东,另外还有赵哲萱、李来英等七位自然人股东。

与2016年一季报相比,鹭燕医药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上榜门槛略有提高,从11万股提高至11.40万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数量也略有增加。

鹭燕医药是福建省最大的医药流通企业,主营业务为药品、中药饮片、医疗器械、疫苗等分销及医药零售连锁。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西药、中成药、药材、医疗器械及保健品等产品的分销,主要收入来源为医药批发销售收入。

2016年上半年,鹭燕医药营业收入34.08亿元,同比增7.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45.41万元,同比略增0.89%。

中银国际证券此前的研报称,作为福建省医药分销业务领先企业,鹭燕医药终端覆盖能力强,在与供应商谈判时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公司的医药商业毛利率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润欣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变化较大

与鹭燕医药类似,润欣科技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也出现较大变化,有七位股东为第二季度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

具体来看,润欣科技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三家股东继续坚守,分别是“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盛电子信息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盛创新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卧龙一期证券投资分级受益权集合资金信托”,三者分别是第二、第四、第七大流通股东。值得注意的是,前两者在第二季度均小幅加仓。

另外,也有多位股东二季度新进润欣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既有机构股东,也有自然人股东,包括,“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泰达宏利基金-建设银行-中国人寿-中国人寿委托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证500组合”、“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22L-CT001深”、“深圳市江豚投资有限公司-江豚证券一期”、袁芝云、钱红芳、高莉等。

总体来看,与一季报相比,润欣科技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数量有较大增加,从215万股大幅增至314万股。股价方面,润欣科技第二季度涨幅也较大,超过五成。

润欣科技是国内领先的IC产品授权分销商,主要通过向客户提供包括IC应用解决方案在内的一系列技术支持服务从而形成IC产品的销售,分销的IC产品以通讯连接芯片和传感器芯片为主。目前主要代理高通创锐讯、新思、恩智浦、思佳讯、AVX/京瓷、普思等全球著名IC设计制造公司的IC产品,并拥有中兴康讯、共进电子、大疆创新等客户,是IC产业链中连接上下游的重要纽带。

2016年上半年,润欣科技实现营业收入6.1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97%;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2329.6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91%左右。润欣科技称,营业收入增长和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主要是得益于国内物联网行业的平稳增长。经过几年来的探索和发展, 中国的物联网应用在智慧城市、智能家电、金融POS、智能手机支付等几个领域初具规模。与此相关,公司在WiFi及网络处理器芯片,移动支付及安全芯片等方面的业务收入增长显著。

国海证券认为,未来的智能设备呈现多样化趋势,将使得整个产业链趋于专业化分工,品牌厂商将越来越少自己运营工厂,同时越来越多的硬件设计公司更加依赖参考设计,润欣科技一直致力于围绕无线连接、汽车电子等快速成长的市场强化自身设计服务能力,一旦采用公司参考设计,会形成比较稳定的供货关系。因此公司针对参考设计进行的研发投入,将形成坚实的护城河,未来公司有望分享中国物联网、汽车电子等领域的广阔成长空间。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