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中长期配置价值显现 看好军工和资源品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方丽 2016-07-25 11:2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基金经理平均年限不足4年的公募行业,从业年限超过10年者已经不多,从业年限超过15年的更是凤毛麟角,广发创新升级拟任基金经理王颂正是其中一员,他的从业年限已经超过18年。

王颂认为,目前经济结构正处于转型升级过程中,新兴产业的成长以及传统行业的转型都有望成为市场热点。

中长期配置价值显现

王颂表示,未来一两年市场或持续当前的震荡波动,投资更多需要从危机中寻找市场机遇。

“困扰目前市场的重要因素有两个,”王颂说,“一是宏观经济环境下行,包括债务因素、产能问题等,是市场上涨的长期制约因素。若市场对经济下行状态担忧情绪占上风,就会出现较为快速的下跌;若市场的担忧缓解,就会出现局部的阶段性反弹行情。这是目前市场的常态,暂时还难见打破这一格局。”

“二是流动性宽裕,其另一重含义就是‘钱不值钱’,从而导致资产变得具有吸引力。”他说,“房地产价格暴涨、债券连续两年牛市,以及今年商品市场强悍表现,都是流动性宽裕的反映,甚至全球范围都表现出这一特色。过去四五年货币宽松导致货币贬值升温,不断反映在资产价格的上涨。”

基于此,王颂认为,股票的长期配置价值正在显现:“一方面,虽然目前股市究竟是不是底部区域还难以判断,但这是一个相对底部的位置是确定的;另一方面,不少个股出现投资机遇,比如新兴行业个股估值水平已较为充分体现了悲观预期,传统产业中更有一大批企业转型带来布局机遇。”

王颂强调,布局市场需要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市场极度悲观之际可能正是布局机遇,每一次热点快速切换时需要注意防范风险,而在这个区间震荡的市场中去寻找转型升级的机会、寻找被低估的公司。

“近期市场反弹,也是这一区间震荡的反映,未来大概率仍会回到箱体震荡格局。”王颂认为,从全球市场环境看,英国脱欧事件对全球经济影响较大,不过暂时不会传导到中国来,但目前国内仍是较长时间在经济低速、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下运行。

看好军工和资源品

王颂目前比较看好军工、资源品等标的。

关于资源品,王颂说,目前市场处于经济低速增长和流动性宽裕的环境下,这是影响投资最大的两个因素,供求关系反而退居二线。在这两大因素的制约下,资源品成为稀缺品,具有较大投资价值。

王颂说,更重要的是,目前资源品的供需关系在改善中,比如供给侧改革,虽然比预期慢,但是始终在推进。“民营企业产能已经缩减,下一步国有企业的产能也逐渐缩减,这让整个供需环境在逐渐改善,而且经过七八年的熊市,大宗商品等处于被低估状态。”他表示,目前的“脱虚向实”,正是对商品价格低估的修正,也是流动性宽裕环境下对资产的重新估值。

对于目前市场热捧的黄金,王颂在今年初就看好黄金价值,“第一是全球范围内流动性旺盛,黄金保值增值作用凸显,第二是黄金生产和供给非常有序平稳,不会大起大落,第三是黄金已经经历七年的熊市,价格处于底部区域”。

王颂看好的另外一个领域是军工。“第一,从全球化格局上看,目前局部冲突加剧,整体全球进入一个由经济衰退带来的冲突造成的环境里面,中国从富民政策已转移到强国政策,这需要强大的军事实力支撑,因此军工整个行业处于一个需求持续高速增长期;第二,军工方面技术近两年发展很快,不少民营企业或非军工企业涉足军工领域后,提供的技术突飞猛进,产品给企业带来持续、增长迅速的利润;第三,国企改革虽然较慢但仍在推进中,未来将逐渐显现出一些可喜的新变化。”

此外,王颂还比较看好消费品、医疗等,他认为稳定增长类公司在未来都会是一个抗风险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