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禾盛新材再改定增预案 两大供应链金融项目消失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7-21 07:5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禾盛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在跨界影视告吹后,禾盛新材转型供应链金融或再受阻。禾盛新材今日发布再度修订后的非公开发行预案,募资金额从最初的29亿元直降至7.76亿元,减少七成多;募投项目则直接“砍掉”了“商业保理建设项目”、“融资租赁建设项目”两个项目,上述两项目原计划合计投入募集资金额20亿元。

回溯公告,公司于2015年5月18日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11.97元/股向中科创资产等五名特定对象定增不超过2.42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9亿元,投向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管理信息平台建设项目等四个项目。其中,中科创资产拟以14亿元认购1.17亿股。交易完成后,中科创资产将持有公司1.44亿股,持股比例上升至31.81%,成为公司新任大股东,其掌门人张伟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此前,公司已于2015年5月8日披露,中科创资产以协议方式分别收购包括公司原控股股东赵东明等三位股东合计持有的2712万股股份。

有意思的是,本次定增此后历时一年又过两个月,期间经历了两度修订,至今尚未“尘埃落定”。其中,公司于2016年1月22日在第一次修订预案中将募投资金由29亿元下调至27.76亿元。彼时,公司表示,调整定增预案的原因是为了提高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并经过多方咨询和论证。

对于“再次修订”大幅调低募资额度,公司的解释是:结合近期国内资本市场、相关政策和监管环境发生的变化情况,经过审慎考虑和研究,公司拟调整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公司自1月22日披露首次修订后,公司股价已由22.28元震荡走高至27.63元,涨幅超过20%,资本市场变化之理由站不住脚,相关政策和监管环境的变化或是导致其两度修改方案的主因。

对于本次资本运作,公司表示,定增完成后,公司由主营家电外观复合材料(PCM/VCM)切入到供应链金融管理领域,实现产业与金融双轮驱动模式,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事实上,在募资大幅削减的情况下,公司“砍掉”了两个供应链金融项目,对其转型供应链金融之路或造成一定的影响。最新预案显示,在募投项目方面,有4亿元投入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管理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另有3.76亿元投入年产10万吨新型复合材料(数字印刷PCM)生产线项目。而原预案中投入15亿募投资金的商业保理建设项目、投入募资资金5亿的融资租赁建设项目已“销声匿迹”。

在最初的预案中,公司曾表示,作为供应链金融中的应收账款贸易融资业务,商业保理可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公司测算该募投项目建设筹备期为1年,预计项目实施完成后第一年至第三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36亿元、2.07亿元、2.79亿元。融资租赁项目建设筹备期1年,公司测算实施后第一年至第三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0.2亿元、0.48亿元、0.93亿元。

在跨界收购金英马影视“流产”仅7个月后,禾盛新材再推大手笔资本运作,迎来新东家,拟打造供应链金融新业务。在分析人士看来,历时一年多后,公司在最新的定增预案中砍掉主要的供应链金融募投项目,或意味着转型供应链金融之路走得并不顺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禾盛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