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人工智能细分领域受青睐市场极广阔 七股爆发

证券之星 2016-07-18 08:2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年4月,我国首个长距离无人驾驶汽车成功测试。百度也已孵化出无人驾驶、智能搜索等创新技术。日前,国内人工智能厂商Gowild智能科技在京发布首款人工智能全息3D产品holoera。国内人工智能主题有望乘势而起,机构建议投资者布局细分领域的优质公司。今年4月,我国首个长距离无人驾驶汽车成功测试。百度也已孵化出无人驾驶、智能搜索等创新技术。日前,国内人工智能厂商Gowild智能科技在京发布首款人工智能全息3D产品holoera。国内人工智能主题有望乘势而起,机构建议投资者布局细分领域的优质公司。

人工智能细分领域受青睐市场极广阔

在全球科技创新的大环境下,国内对于人工智能的支持政策不断出台,“人工智能”首次出现在“十三五”规划草案中。今年4月,我国首个长距离无人驾驶汽车成功测试。百度也已孵化出无人驾驶、智能搜索等创新技术。日前,国内人工智能厂商Gowild智能科技在京发布首款人工智能全息3D产品holoera。国内人工智能主题有望乘势而起,机构建议投资者布局细分领域的优质公司。

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

人工智能全息3D产品holoera是一款AI(人工智能)与VR(虚拟现实)相结合的创新产品,是一款全息主机产品,采用铝合金材质,搭载英特尔处理器,设立人体感应、指纹识别、视觉识别系统,集人工智能、智能语音、VR、计算机视觉等技术于一体,并可通过摄像头识别身份。该公司CEO邱楠表示,Gowild力图用人工智能创造了一个虚拟游戏世界,公司将开放人工智能的游戏接口,让更多的游戏开发商接入。

近期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现身巴黎Viva科技大会,表示多数的服务都已经基于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作为互联网的“水电煤”,以图像识别为例,早已成功融入百度云服务。人工智能+百度云的垂直应用,意味着百度云已占据人工智能的场景先机。

国内市场中对于人工智能的支持政策不断出台,“人工智能”首次出现在“十三五”规划草案中,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此前也表示发改委正牵手相关部门制定《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表明人工智能正被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相关产业有望持续获得国家大力支持,未来更多细化政策有望出台,加速人工智能需求落地。

在这个大背景下,我国智能技术革新在乘势而起。今年4月,我国首个长距离无人驾驶汽车成功测试。中国骨科手术机器人是国际上唯一能开展四肢、骨盆骨折以及脊柱全节段手术的骨科机器人系统。百度也已孵化出无人驾驶、智能搜索等创新技术。

研究机构Gartner称,预计2018年,全世界将有60亿台设备用上人工智能技术,届时人们将在互联网家电、汽车等上面与人工智能零距离接触。逐渐进入到人们生活中的人工智能将拥有前所未有的产业机遇。

市场空间广阔

所谓人工智能,是指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

随着计算性能的提高和机器学习算法的优化,人工智能有望在20年内迈入强人工智能阶段,届时机器将能够从事绝大多数的人类劳动。人工智能是智能产业的战略制高点,将引领新一次科技浪潮。人工智能作为智能产业发展的核心,直接决定着智能产业发展的进度。近期,IBM、Google、微软、百度等知名高科技公司纷纷斥巨资在人工智能领域布局。如果说互联网变革了人类的生活方式,那么人工智能将会切实带动整个社会生产力的提高,引领新一轮科技浪潮的发展。

东北证券指出,人工智能技术将首先从专业性较强的细分领域开始应用,随着数据库的积累和算法进步渐渐拓展到生活中的各个领域,从而汇聚成为通用智能。在这一过程中能够带动多个产业的发展,逐步打开万亿级别的市场。建议投资者布局细分领域的优质公司,关注发展较为迅速的三个细分领域:一是人脸识别技术在金融、安防等领域的应用;二是语音识别领域;三是智能客服领域。(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