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社保基金二季度动向曝光 新进两只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郑灶金 2016-07-15 08:1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正有序进行,一些机构在第二季度的动向也随之曝光:社保基金在第二季度新进新潮能源、国机汽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另外,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季度继续持有华仁药业。

强推“10转28”的新潮能源二季度被社保基金“看上了”

新潮能源(600777)于7月11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搭上了沪市半年报披露的“头班车”,在上半年净利亏损的情况下,公司仍推出了“10转28”的高送转方案,为此遭到上交所问询。

这样一家净利亏损的公司,却在今年二季度获得了社保基金等机构股东的青睐:

半年报显示,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新进新潮能源第十大流通股东,持有300万股;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富国改革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新潮能源1000万股;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富国城镇发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新潮能源500万股;

“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保险产品”持有新潮能源1518万股。

上述股东均为第二季度新进的新潮能源前十大流通股东。

另外,金元鼎盛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金元鼎盛6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金元鼎盛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分别为新潮能源第二、第三、第六大流通股东。

据悉,金志昌顺、金志隆盛(通过金元鼎盛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金元鼎盛6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金元鼎盛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购入公司股票)为一致行动人。

总体看,与一季报相比,新潮能源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呈现出自然人退出、机构进入的特点。在一季报中,新潮能源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八位是自然人股东,而在半年报中,自然人股东仅剩下侯其明一位。

实际上,新潮能源业绩方面并无亮点。公司今年上半年亏损36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近4000万元。不过,公司有转型预期。

新潮能源在半年报中称,经过近两年的战略调整,公司产业转型已现雏形,公司主业已从原来的房地产、建筑安装、电缆等传统产业转型至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采及销售。因重大事项未公告,新潮能源股票已于7月12日起停牌。

股价方面,今年以来,新潮能源累计上涨0.65%。

对于公司的产业转型,民生证券称,新潮能源选择在油价低位时转型进入,可以低成本拿到优质区块。公司的油气资产在美国的核心油气开发区域,政治风险与开发风险均非常小;看好公司未来在油气开发板块的布局,预计明年产量约1000万桶,油价企稳反弹,公司将持续受益油价弹性。

国机汽车携阿里推“互联网+”社保基金再次现身股东名单

除了半年报,上市公司其他公告也可能透露机构的最新动向。

如国机汽车日前公布的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前十名股东中,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一组合持有891.78万股,持股比例为0.95%,为第八大股东。而在国机汽车今年一季报中,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一组合并未现身。

不过,若再往前追溯,可以发现,在2015年、2014年,国机汽车曾是社保基金较为青睐的个股。例如在国机汽车2015年半年报中,前十大股东中有五席为社保基金的投资组合。

除了社保基金,国机汽车截至6月30日的前十大股东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2216.03万股,持股比例2.36%,为第三大股东;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585.33万股,持股比例0.62%,为第十大股东。

另外,还有多只基金产品位列国机汽车的前十大股东,包括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国泰金鹰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等。

股价方面,国机汽车今年以来下跌超过4%,不过仍跑赢大盘。

兴业证券认为,国机汽车在整车进出口、汽车零售、汽车租赁、二手车、车联网业务实现全链条覆盖,协同效应可期,与车联网的结合将给公司带来新的活力。公司作为集团汽车板块上市平台,存在优质资产注入预期。

资料显示,国机汽车5月30日曾公告,将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整车特卖、融资租赁、零部件、交车网络、汽车物流领域逐步开展合作。

华仁药业将易主 汇金公司持股不变

除了社保基金,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季度的最新动向也浮出水面,数据显示,其现身华仁药业第五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166万股,与上期相同。

华仁药业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06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5%。华仁药业今年1月底停牌,7月12日才复牌,随后其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一字涨停。

消息面,华仁药业控股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周希俭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周希俭是直销行业风云人物,其投资领域横跨广告、餐饮、通用航空、金融服务、网络科技、商业地产、饮用水、农产品开发等行业,控股的子公司多达36家,持有香港上市公司道和环球集团有限公司62.83%股权,同时持有一家上市地在美国的公司66.9%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仁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