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诺生物逾14亿收购两公司加码主业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15 07:4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诺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三诺生物(300298)7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向交易对方以18.06 元/股的价格发行7886.6万股,收购心诺健康 75%股权与三诺健康64.98%股权,合计作价14.24亿元。收购完成后,心诺健康及三诺健康将成为三诺生物的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本次交易前,三诺生物已持有心诺健康25%股权和三诺健康 35.02%股权,心诺健康及三诺健康均为实施境外收购的持股型公司,未开展其他经营业务,心诺健康主要资产为 Trividia100%股权、三诺健康将主要持有 PTS 100%股权。

Trividia 是全球排名第六位的美国血糖监测系统供应商,主营业务为血糖监测系统和其他糖尿病辅助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PTS则主要从事 POCT 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其主要产品为 CardioChek 系列血脂、血糖监测系统和 A1CNow 系列糖化血红蛋白(HbA1c) 监测系统等,其血脂即时检测业务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三诺生物主营业务为以生物传感技术为基础的相关慢性疾病即时检测(POCT)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要产品为微量血快速血糖测试仪及配套血糖检测试条组成的血糖监测系统。

三诺生物表示,PTS 的美国渠道和国际渠道广泛,可以同三诺生物以及Trividia 形成良 性互补,同时三诺生物也可利用其国内渠道帮助PTS 在中国进行销售拓展。PTS 的血脂和糖化血红蛋白监测系统将延伸公司的POCT 产业链,公司产品将由单一的血糖监测产品向慢性病检测全线产品发展,在国内刚起步的血脂、糖化血红蛋白即时检测市场建立先发优势。

此外,三诺生物披露,PTS 擅长光化学检测,而公司擅长电化学检测,未来三诺生物可结合这两个技术进行生物传感领域的创新,将血糖、血脂、血酮、尿酸、糖化血红蛋白及其他各种标志物的测试进行融合,最终实现成为慢性疾病即时检测行业领导者的战略目标。

交易对方承诺,Trividia 2016 年度-2022 年度实现的净利润-预计累计不低于 3.6 亿元。财务数据显示,2014 年度、2015 年度和 2016 年 1-3 月,Trividia 的净利润亏损分别为 1811.43 万元、2.78亿元和 4996.29 万元。交易方案披露,这主要是由于北美地区多以医疗保险支付的形式为患者购买血糖监测系统,在质量性能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倾向于购买具有价格优势的产品,导致北美市场 2010 年-2013 年血糖监测产品售价有所下降,该区间内 Trividia 产品毛利率有所下滑,报告期内稳定至35%左右。

而2014 年度、2015 年度和 2016 年 1-3 月,PTS 的净利润分别为3602.86 万元、468.51 万元和-127.67 万元。PTS 净利润逐年减少,并且 2016 年一季度出现亏损。方案披露,主要原因包括:2013 年 PTS 从拜耳公司收购了 A1CNow 系列糖化血红蛋白监测系统及其研发团队后,加强了研发投入,其中 2015 年研发费用较 2014 年增加约 1097.30 万元;相较 PTS 的 CardioCheck 系列血脂监测系统,其 A1CNow 系列糖化血红蛋白监测系统毛利较低;为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PTS 在与部分经销商开始合作时,会予以一定的价格优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诺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