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持股不动 关注3100点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13 16:0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信投顾:今日创业板领涨两市,这是因为近期上涨的主力是权重板块,创业板经过整理之后,开始恢复上行通道,短期看,权重与题材齐飞,赚钱效应凸显。更值得欣慰的是,市场增量资金不断入场,量价齐升就是股指稳健上行的最好保障。一旦股指能够继续上行突破3100点,会更大提升市场做多热情,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场,从而开启中期上涨行情。因而,市场缺的不是资金,更是信心。近期权重轮番发力,诸如煤炭有色等个股经过长期整理,后期还有上行空间和动能,因而对于后市可以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具体操作上,要注意把握好市场运行的节奏,不要轻易追涨,可以积极关注医药、家纺、智能家居、小家电等处于启动初期的大消费概念个股的投资机遇。此外,要积极规避前期被爆炒的次新股等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一旦股价走势出现破位,就要毫不犹豫地远离,防止可能出现的深跌不止的走势。

金百临:沪市的量能有所萎缩,沪市量能为2793.5亿元。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短线A股市场的压力其实有所显现,一方面是因为金种子酒 的业绩预降公告说明白酒股的复苏可能是伪复苏,或者仅仅是一线白酒股的复苏,这对于整个A股的行业复苏主线打击较大。另一方面则是成交量虽然有所放大,但似乎已至瓶颈,因此,A股的短线走势难有进一步拓展空间的能量。不过,考虑到证金、汇金等护盘资金的存在,也不要指望A股会急跌。所以,上证指数在3000点上方将继续保持着强势震荡的格局。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持股不动,减少操作频繁,减少失败的操作概率。

同花顺 :在昨日权重股完成冲关后,今日市场风口转回中小创等题材股,市场跷跷板效应明显,同时也凸显出虽然两融余额创阶段新高,成交量温和放大,但市场仍旧处于存量资金博弈过程当中,增量资金涌入不足。因此,市场难以发动全面行情,近期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的特性仍将得以延续。综合而言,市场倾向于板块的较快轮动,个股持续活跃仅能带动局部热度,投资者需适当控制仓位把握板块轮动,可适当关注部分已充分调整的前期热点板块。

巨丰投顾:沪指在强周期板块和防御性板块推动下,已经冲上3050点,但短期权重股获利筹码丰厚,预计将在3050点一带震荡整理,中小盘个股有望接力上涨,修复此前的剪刀差。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尚未出现大幅反弹的品种,尤其是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中小盘个股。

福建天信:短期市场主要面临的风险主要体现在技术指标反面的修复要求,同时今日盘面上很明显的特点是主力再做换股操作的动作,预期短期市场分化走势继续上演,热点轮换加速,市场的操作难度比较大;不过热点板块轮换也会提高不少的炒作机会,关键是要看能否及时抓得住。中期来看,3100点是反弹的一道坎,能否有效突破是关键,一旦有效突破,市场的中级反弹的预判继续有效,否则市场的反弹会戛然而止,投资者一定要密切关注3100点的变化。不过从7、8月份的宏观消息方面并未有利空的因素,同时会出现深港通和社保入市的预期,突破3100点显得更乐观一些。

广州万隆:在3000点有效站稳后,市场显然将重心切换到了中小创为主的题材上,午后创业板指试探2300点更是在为挑战年线蓄势。在权重完成冲关大任后,市场似乎有意切换思路做多题材股。虽然今日盘面上实现了平稳过度,并未出现严重的二八分化,但是赚钱效应也未完全激发出来,其中二线蓝筹对市场资金存在一定程度的分流效应。若要想吸引增量资金进场保证反弹行情能够持续下去,各路资金间须形成合力齐捧一路主线题材,如近期的AR热点,这一做多思路将直接影响后市反弹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