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后市热点或转移至成长型蓝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安仲文 2016-07-13 08:0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长型蓝筹品种的强势走高表明A股市场的生态格局正变得更为理性和健康,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在3000点左右震荡后存在继续向上突破的动力。虽然近期A股行情偏重周期股,但基金经理大规模换仓周期股的可能性不大,后市热点将逐步转移到成长型蓝筹领域。

昨日以美的集团、老板电器为代表的成长型蓝筹品种强势走高,凸显了市场格局的微妙变化,这完全不同于此前市场的概念炒作。融通基金公司人士昨日表示,证监会对欣泰电气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依据退市规则,欣泰电气被启动强制退市程序。这标志着创业板制度更加规范,有利于创业板的长远发展,也表明中国资本市场制度建设越来越成熟、规范,这将引导资金向优秀的成长型蓝筹品种集中。

“从二级市场来看,市场运行强于预期,结构性行情表现得非常显著,这表明做多情绪仍在。”上述基金公司人士认为,综合来看,市场可能在3000点左右震荡并寻求向上突破。 融通基金认为,后市可自上而下地关注前期的人气板块和供给侧改革板块,同时还可关注调整后的新能源汽车链等前期强势板块;半年报超预期的消费类个股,包括地产后周期、景气度高的细分板块,同时也重视近期表现突出的强势主题板块,如有色、军工、食品饮料等。

大摩华鑫和大成基金也认为风险偏好正持续改善和提升。大摩华鑫基金认为,虽然A股目前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仍有限,但热点板块轮动更替在加快,市场仍将演绎结构性行情,因此需要密切关注被市场忽视但半年报业绩可能好于预期的行业板块及个股。大成基金则更为乐观,他们表示,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可能会迎来一波较大的反弹。

成长型蓝筹的崛起对激发大型基金公司的做多热情具有显而易见的作用,鹏华基金同样认为市场将继续向上反弹。鹏华基金首席策略师张戈表示,鉴于宏观政策再次转向稳增长,市场运行将进入新阶段,估计各类指数还有10%的空间,对应上证综指3300点左右。

虽然最近周期股表现强于成长股,但是张戈认为没有必要抛弃成长股而追赶周期股。一是周期股全年都只有阶段性机会;二是大部分基金经理对成长股的偏爱是明显的,预计不会换仓;三是从估值上看多数周期股没有明显优势。他预计周期股上涨带动市场情绪后有望横盘,市场热点将转向成长型蓝筹股,形成“周期搭台、成长唱戏”的局面。THE_END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