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为进军游戏行业扫清障碍 中技控股抛售现有传统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丽花 2016-07-13 07:4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技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7月12日晚,中技控股(600634)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路线图:中技控股将持有的主要资产中技桩业94.4894%股权出售给关联方,公司呈现无主业的空壳状态;进而再以现金方式收购知名游戏公司上海宏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股权,进军游戏行业。中技控股拟通过剥离中技桩业预制混凝土桩业务的方式,规避今年5月起监管层对上市公司在影视、游戏、VR、互联网金融等行业跨界并购严控的政策。

剥离预制混凝土桩相关业务

根据公告显示,中技控股将持有的中技桩业94.4894%股权出售给同一实际控制人颜静刚控制的上海轶鹏,上海轶鹏以现金241,609.40万元支付交易对价。其中,协议生效后至标的资产交割日前,上海轶鹏向中技控股支付标的资产交易对价的51%(对应金额为123,220.80万元),剩余49%的标的资产交易对价(对应金额为118,388.60万元),上海轶鹏将于交割日起一年内付清。

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中技桩业负债合计为382,392.83万元,其中金融机构债务为166,845.90万元,非金融机构债务中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和其他应付款余额共计48,708.66万元。中技控股已就拟出售资产涉及的债务转移事项启动了与债权人的沟通程序。目前,债务转移沟通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根据交易双方于2016年7月11日签订的《重大资产出售协议》约定,中技控股为中技桩业及其子公司的借款所提供的担保将继续按照原担保协议的内容履行。

中技控股2015年年报显示,中技控股净资产为249,451.90 万元。此次,中技控股以241,609.40万出售中技桩业94.4894%股权后,基本上相当于中技控股的资产被清空,仅保留了一些实业投资和房屋租赁业务。

回笼资金并拟进军文化娱乐产业

一方面出售清空现在资产回笼资金,另一方面又在积极购买新的资产,准备进军文化娱乐产业。公告显示, 2016年7月11日,中技控股与上海品田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品田投资”)签订了《收购意向协议》。协议约定,公司拟收购品田投资持有的上海宏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股权。

上海宏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资产是Jagex游戏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子互动娱乐软件开发和运营的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英国知名的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公司的主要游戏产品为RuneScape,该游戏在欧美地区知名度较高,客户群体主要为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地区的男性游戏玩家。

Jagex游戏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为会员收入和游戏玩家的微交易收入。2015年,公司实现收入8,794.4万美元(未经审计),净利润3,797.6万美元(未经审计),其中会员收入占比64.6%,盈利能力较强;公司目前正在推出有关勇士角色扮演(Battler RPG)的手机游戏和RuneScape NEXT、Chronic CCG等基于RuneScape IP的衍生新游戏。

现在传统公司转型游戏行业并非易事。特别是现在证监会已经严控上市公司跨界并购,特别是对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并购。中技控股此次重大资产出售,剥离中技桩业预制混凝土桩业务后,公司即呈现无主业状态,彼时再次进军文化产业,收购游戏类公司则不存在跨界问题。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出售资产还是购买资产,此次中技控股均采用现金支付的方式,在审批流程上相对简单,项目可行性大为提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辉娱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