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8日早间机构看市:题材股出现卷土重来迹象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08 08:5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方正证券:题材股出现卷土重来迹象

从技术上看,周四大盘低开之后,盘中震荡加剧,并呈价跌量增态势,5日均线对大盘形成支撑,上涨缩量,下跌放量,3000点失而复得,但资金流出力度加大,大盘K线组合技术形态,也发出了调整信号;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部分分时图技术指标出现连续顶背离态势,大盘调整压力有增无减。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调整概率大,3000点还会有反复。

今年南方多地发生水灾,会给农业与养殖业带来较大损失,农产品及猪肉价格上涨是难以阻挡的趋势,再加之受内外多重因素影响,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再度大幅上涨,CPI经过短暂回落后,再度回升是大概率事件,甚至不排除会因此创出年内新高。一方面是CPI上涨预期强化,另一方面是热钱流出引发的外汇占款回落,在滞胀、稳汇与保流动性相较中,货币政策不但难以释放,甚至一段时期内中性偏紧概率大。

昨央行进行150亿逆回购,当日有1300亿逆回购到期,昨净回笼资金1150亿,至此央行连续四个交易日大额净回笼共6150亿。年中流动性风险最大时点已过,稳步规模化回笼资金,此举意在彰显央行近期的货币政策预期,即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维护流动性动态平衡,既不能泛滥,也不能过紧。但我们也注意到,7月仍有巨量逆回购和MLF集中到期,短期国债回购利率重心上移,但中期利率较为平稳,短期资金压力仍存,若美联储不加息,央行降准预期将弱化。

上涨缩量,下跌放量,资金盘中分化加剧,大盘盘中频频出现跳水动作,指标股护盘才有惊无险,市场热点盘中转换太快,追高易套,杀跌易损,盘面似乎活跃,但市场难有实质性赚钱效应,这将难以吸引场外资金,无增量资金驰援,仅靠存量博弈,仅靠指标股护盘,是难以在3000点上方稳步运行。短线大盘技术性调整概率大,3000点还会有反复,结构性风险与机遇并存。操作上,忌追高,T+0,逢低关注灾后重建概念股中的医药、农业、化肥、农药、农机及低价滞涨股交易性机会,回避或逢高减持高价高估值题材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农糖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