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科股份抛20亿设两公司 欲深挖社区资源商机(标)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6-07-06 16:2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科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早在2016年初,金科股份(000656)就已宣布启用全新企业LOGO并发布品牌战略方向和运营主张,该公司拟从传统房地产建筑业向综合社区服务商转型。

时隔数月后,金科股份也有了实质性的推进,该公司如今正式投资20亿元,设立社区综合服务集团及教育投资管理公司,欲深度挖掘社区资源商机,建生态区垂直发展。

生态圈垂直发展

7月5日晚间,金科股份发布公告,该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金科社区综合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金科教育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两子公司将分别负责社区综合服务业务和未来教育产业的投资、运营,注册资本金分别为10亿元。

对此,金科股份表示,将通过依托公司目前房地产主业和社区资源,培植社区综合服务产业,充分发掘现有相关产业协同发展优势,抓住消费结构升级带来的巨大商机,提升公司经营业绩,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投资设立教育公司,旨在围绕“地产+社区综合服务”发展战略,切实做好社区综合服务产业,加强社区业主服务粘性,更好地实现社区业主服务价值变现。

具体来讲,金科社区综合服务集团将以现有的物业管理项目和传统物业管理服务模式为基础,通过委托管理、股权合作、并购等方式,有质量地快速拓展物业服务管理面积,扩大服务业主数量,构建海量住户群。

在社区综合服务经营方面,金科股份将通过开放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引入高质量的外部服务商家共建社区服务生态圈,不断增强广大业主对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的粘性,借力发展线上多种生活服务业务,通过收入分成等多种模式实现服务平台价值变现。

此外,金科还将重点投资发展社区线下核心业务,即在社区教育领域进行重度垂直发展,以学前教育为重点大力发展教育产业,既为社区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也为公司打造新的利润增长极。金科股份将依托目前管理以及未来拓展管理的物业社区资源,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并购整合优势教育品牌、与品牌教育资源合资合作、自建等多种方式,在整合社区现有教育资源的基础。

社区综合服务商

作为重庆本土的领军房企,金科股份在过去的18年时间中,已成功进驻北京、重庆、四川、江苏等省(市)的39个城市,全国累计开发项目115个,目前在建项目70个,在全国拥有超过100万金科业主。

据证券时报·莲花财经(ID:lianhuacaijing)记者了解到,未来五年,金科计划要做中国一流的“美好生活服务商”,用5年时间实现三个层面的战略转变。首先,在产品层面,从关注房子的居住到关注社区服务,实现业务重心从5年短周期到65年长周期的转变;其次,在用户层面,从一次交易到持续消费,实现从客户到住户、到用户、到会员(粉丝)的转变;另外,在企业层面,从地产开发商转型为现代服务提供商,逐步实现从重资产投资向轻资产运营的转变。

金科股份总裁特别助理方明富曾对记者表示,基于金科18年丰富的人居经验,对全国超过100万业主的潜心研究,金科美好家系统将承载具备成长更好、便利更好、健康更好、居家更好、邻里更好功能。举个简单的例子,金科针对婴儿、幼儿、童年三个成长阶段儿童的身心特征、行为习惯、兴趣爱好,将孩子们的活动场地细分成三部分,0~3岁天真宝贝乐园、4~6岁好奇心广场、7~13岁未来星活力营三大主题公园,让处在不同阶段的孩子都能与同龄人进行最适合的游戏和学习;将用户的人居需求做到极致,成为独属于金科的真正全生命周期价值体系。

据金科社综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夏绍飞透露,金科将传统的物业管理升级为“社区综合服务”,在现有邻里亲情社区的基础上,通过线上数据云结合智能物联技术,打造社区生活、物业、商业、教育、金融、健康6大平台,形成一个美好的智慧社区生态圈。金科社会综合服务将成为区域第一、全国一流的社区综合服务商,2016年金科将从“美好”、“家”两大层面进行发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