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王德晓:追求投研和业绩驱动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05 10:1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能力和产品业绩是公募基金的核心竞争力,刻意强调规模增长反而‘欲速则不达’。真正把产品业绩做好了,自然会驱动规模增长,我们追求投研和业绩驱动的良性增长。”泓德基金总经理王德晓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虽然仅仅成立一年多,但泓德基金已“一鸣惊人”。王德晓表示,“我们将持续做好投资、做好业绩,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专注投资结硕果

成立于2015年3月3日的泓德基金已在业内立住阵脚:产品方面,已经成立了9只产品,覆盖了股票、混合、灵活配置、债券、货币等大部分基金类型;公司规模从零开始到2016年6月底达到129.63亿元,在108家公募公司中排名第69位;产品业绩方面,记者统计了股灾一周年以来所有基金公司的收益情况,泓德基金是唯一取得正收益的基金公司,旗下权益类产品全部取得正回报。近日,银河证券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管理能力综合评价报告,共有95家基金管理公司纳入统计,泓德基金以2.46%的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跻身前三。

虽然旗下产品投资业绩普遍较好,但王德晓认为,产品的投资策略仍要与客户的需求相匹配,在产品销售上要注意适当性原则,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投资者,并根据投资者风险偏好去配置绝对收益或相对收益策略的产品。

除了业绩外,机构资金,尤其是保险资金规模较大也是泓德基金的一大特色。王德晓说:“刚开始,基于很多保险资金的信赖,我们得以起步。现在,随着我们投研团队的搭建和业绩的向好,也正吸引越来越多个人投资者的参与。”

出身保险系、深耕保险行业18载的王德晓对于不同保险资金的风险偏好和收益需求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这让王德晓带领初创期的泓德基金进入公募市场后也能如鱼得水。

寻求“志同道合者”

虽然成立的时间不长,但在投资研究和投资理念上寻求“志同道合者”,成为王德晓的重要使命,也让泓德基金逐渐形成自身的投研风格。

在投资理念上,王德晓表示,泓德基金注重自下而上的选股风格,主要是研究优质、具备良好成长性的公司,避免跟随市场热点炒作题材,核心是做好上市公司基本面研究,在市场合理估值或价值低估时,择机布局具备成长性的好企业。

谈及公司几位核心的投研骨干,王德晓如数家珍:“王克玉是曾经的业内权威基金奖得主;邬传雁做过20多年投资经理,依靠投资专业水平晋升为公司高管;在研究层面,我们吸收了原东兴证券研究所所长王明德,主要做基本面的研究。除了几位老将,泓德基金的后起之秀也非常引人注目,郭堃就是其中的典型,今年上半年,他管理的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型基金的业绩跻身同类前五。此外,我们的量化投资团队也吸收了北大金融工程系的很多人才。”

王德晓表示,投研能力是一家公募基金的核心竞争力,人才更是核心中的核心。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泓德基金还会持续做好人才竞争和激励。

“从市场化角度看,股权激励和事业部制是公募行业发展的必然方向。”他说,“我们目前已经实行了事业部制,未来将在股权激励等层面继续努力,争取让更多的核心员工共享公司的成长。”

王德晓说:“在投资上,我们寻找认同公司投资理念的‘志同道合者’。一个公司的文化、准则和价值观相契合,大家才能聚在一起,共谋事业,打造出一个透明、规范、专业、社会责任感和正能量的公司。如果三观不契合,公司也很难在制度、文化和团队上形成团结协作的整体。”

关注新兴产业和成长股

王德晓认为,今年市场很难有趋势性的投资机会,大概率仍将以震荡市为主。在震荡市中,内部的结构性投资机会还是存在的。在筛选投资标的层面,他比较认同在市场合理估值或价值低估时择机布局好公司。

具体到板块上,王德晓表示,更关注新兴产业和成长股的投资机会,例如,大消费、医疗等行业有一些持续增长的好企业,具备良好的成长性。

“从长远来看,好的公司会有好的价格。”王德晓称,“有人认为,A股市场不是有效市场,但正因为市场不是完全有效的,才有了好公司阶段性被低估,才有了较好的投资机会。只有坚定持有好公司,才更容易获得好的回报。”

王德晓表示:“作为初创企业,未来也许我们的业绩和规模还会有波动,但我们对于未来的困难有充分的准备,我们将继续做好投资,重视以投资和业绩驱动的良性、有质量和可持续的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