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2900点释放三信号 中小创再临风口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周二沪 2016-06-29 09:2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表示,在6月份最后两个交易日,市场仍有较强的做多意图

盘面现三大积极信号

《证券日报》记者:周二沪深两市股指先抑后扬,沪指早盘一度低开震荡,午后在概念板块的带领下,尾盘冲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912.56点,涨幅为0.58%,成交额为2110.8亿元。请问:昨日上证指数放量突破2900点释放哪些信号?

广州万隆:强势盘面下发出了三大信号:首先,A股成交量有所放大,如此量价齐升可以看出市场人气正在恢复,赚钱主角——题材股受到追捧;其次,昨日午后大资金积极买入券商板块,深港通渐行渐近或让更多机构开始提前布局金融蓝筹股;最后,昨日早盘市场一直在2900点下方徘徊不前,直到尾盘才发力上攻,拿下整数关口,不给空方留下一丝机会,市场几乎完全由多方所掌控。在A股突破2900点的重要时刻,出现这三个大级别信号,显示6月份最后两个交易日,主力仍有较强的做多意图。

天信投顾: 结合消息面的利多刺激,短期股指实现上涨的概率会继续加大:首先,深港通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港交所通知,6月27日起开启“端对端”测试(即就结算系统接口进行测试)。机构普遍认为,此消息的宣布表明深港通可能很快将正式开通。而最近两个交易日的上涨,很明显已经有部分投资者正在悄悄的布局深港通相关的投资机会。昨日尾盘券商板块的大涨是对深港通预期最直接的诠释。其次,央行调整货币的时间窗口临近。周一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幅度和央行的逆回购操作量均创下新高,但是资金跨季和英国脱欧等因素频繁扰动,汇率贬值压力再现,再结合前期部分资金到期,市场的资金面短期面临一定的紧张,在这种情况下,央行降息或者降准的概率在加大。

短期上涨概率加大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两市低开高走,在外围市场低迷下仍表现出强劲态势。午后券商股更是全线拉升带动沪指成功站上2900点。请问从技术面看,后市会如何演绎?

源达投顾:沪指再次收复2900点整数位,成交量能也有所增大,上证指数周线图再次回到20周线之上,技术上依然维持中期向好的趋势不变,60分钟级别指数站到5小时线之上,保持强势的姿态,短期上证指数有向上突破120日均线的可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有仓位则继续保持,持股待涨,没有仓位不建议去追高。

天信投顾:昨日市场虽然大部分时间维持弱势震荡,但是尾盘券商股的大涨,带动股指顺势突破重要的整数关口,同时市场的赚钱效应并未减弱,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市场的人气有所回升。市场周一的一阳穿多线的强势形态,意味着短期上攻的格局从盘面上看已经形成。

继续关注中小创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盘面上,基因测序、网络安全、医药、文化传媒、虚拟现实等板块表现较强,而锂电池、有色金属等板块回调较为明显。请问,后市应如何操作和布局?

广州万隆:昨日主板市场除了券商板块外其余起色不大,而创业板市场则创下了近期成交量的新高,游资热钱正在不停地涌入中小创股当中。因此后市的布局方向要以中小创股中的微小盘股为主。板块方面,可以关注近期受到政策面利好刺激的网络安全、国产软件板块,此类板块亦符合国家科技创新的要求,可以逢低布局主力深度布局的板块龙头。

华泰证券:当前时点消费股和贵金属的投资逻辑将延续,继续看好白酒、葡萄酒、肉制品、医疗服务、贵金属、稀土等。同时,建议布局高送转行情,在当前热点匮乏、确定性机会稀缺、风险偏好较低的环境中,中报高送转行情有望带来更加显著的相对收益。

中信证券:A股短期难免受到海外情绪传染。当前海外市场的大幅波动已显示全球资金的风险偏好显著下降。这对A股的负面影响依然不容忽视。因此防御底仓不变,调入煤炭、调出白酒。调入煤炭行业,逻辑在于供给侧改革推动煤炭价格持续上涨,二季度及下半年煤炭板块盈利将逐渐好转。

巨丰投顾:市场仍受制于多因素影响,在外围市场连续走低下,作为和全球市场联系紧密的A股难以独善其身,切勿盲目追进做多,逢高减仓观望仍是主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