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英国脱欧 机构专家解读汇总(2)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24 13:5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构:英国脱欧有利于增加中国贸易谈判筹码

东方证券认为,英国脱欧对全球市场的影响首先表现在对高风险类资产的冲击,包括中国A股在内广义的新兴市场都包含在内,避险情绪浓厚。短期来讲对人民币的汇率会形成负面冲击,中期来看,可能会引发全球经济的衰弱,导致世界经济进入到一个危机模式。

但英国脱欧对中国而言并非全部为负面影响。中国与欧盟之间就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谈判已经陷入了僵局,英国完成脱欧,就意味着英国会强化与中国的关系,因为这样才能对冲脱欧给英国带来的负面效应。在中英之间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中,中国因此会占据更加有利的地位。除英国之外的其他欧盟国家,也有要求跟中国有更多经济往来以缓冲与英国之间贸易投资能量下降带来的影响,长期来看这都增加了中国跟这些国家进行谈判的筹码和要价。

兴业证券:脱欧砸坑 有利7、8月“吃饭”行情

兴业证券认为,英国脱欧“黑天鹅”肆虐全球市场,英镑、欧元惨遭抛售,相对美元分别大幅贬值11%和4%,避险品种黄金、日元均上涨5%左右。股票市场方面,日本、韩国、香港大幅下挫7%、4%和5%。A股市场承压,上证综指下跌1%。脱欧事件对A股造成的短期风险情绪的冲击调整将有利于7、8月份“吃饭”行情的空间。脱欧对中国的实质影响较小,英国的出口也仅占中国出口的不到3%,外商直接投资有限。风险情绪释放后更应布局。

7、8月份看好“吃饭”行情的原因:G20会议是未来一段时间影响行情的关键因素:1.G20之前人民币汇率将维持稳定;2。政策“蜜月期”,环境相对2Q温和;3。改革预期(供给侧改革)逐步明朗修复风险偏好;4。经济L型不悲观,中报或超预期;5。大类资产配置角度A股相对吸引力提升。

管清友:脱欧成真 人民币将贬值到6.83

民生证券管清友认为,市场对于脱欧一直没有充分price in,资产波动率提升幅度还不及811汇改与2月全球股市暴跌之时;脱欧后果恐将比92年英镑脱钩马克严重,当时是“德国马克强+英国英镑弱”,主动脱钩的是弱方,因此情绪扩散效应有限,这一次是“英国较好+欧盟其余较弱”,主动脱欧的是强方,这将是两败俱伤的结果,叠加当下的全球经济萎靡及风险偏好脆弱,恐慌情绪蔓延更为严重。

因此在后果很严重且price in不充分的情况下,一旦事件成真,全球风险偏好将剧烈下滑,避险资产(黄金、美元、日元)走强,流动性吃紧,全球主要央行只能继续释放流动性,加剧全球风险累积程度。

假设脱欧成功,按照英镑和欧元齐跌20%的情景来估计,其余变量不变,美元指数被动上涨12.4%至106,根据已经形成的“中间价+CFETS”两条腿的定价公式来看,假设CFETS保持不变,贬值压力全部由中间价承担,中间价需贬值3.55%至6.831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