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月表现偏弱 期指难破震荡格局

来源:中证网 作者:张利静 2016-06-22 09:1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早盘,大盘在非银金融带领下向60日均线进攻,随后冲高回落退守2880点一线。上证50指数表现偏强,小幅收红,IH1607合约收盘报2068.8点,上涨0.2点,涨幅0.01%;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双双收绿,IF1607合约收盘报3037.8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9.8点,跌幅0.32%;IC1607合约表现最弱,收报5777.6点,下跌66点,跌幅1.13%。

市场情绪谨慎

从昨日A股表现来看,受外围大涨影响,昨日早盘A股市场高开。开盘在券商股大力拉抬带动下,沪指强势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于60日均线处承压回落,午后次新股表现活跃,股指完全回补跳空缺口后尾盘放量杀跌。指数方面,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报3106.32点,下跌6.35点,跌幅0.2%;上证50指数报2104.56点,上涨0.34点,涨幅0.02%;中证500指数报收5916.80点,下跌68.77点,跌幅1.15%。

基差方面,股指期货7月合约全部为贴水状态,其中,IC1607合约贴水139.20点,IH1607合约贴水35.76点,IF1607合约贴水68.52点。

从股指期货近远月合约强弱格局来看,三大股指期货次月1608合约昨日走势明显偏弱。分析人士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市场的偏空预期,不过也不排除有套保仓建仓行为在成交量偏低的情况下施压次月合约。值得注意的是,从基差来看,远月合约贴水较大,这或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市场偏空情绪。短期市场或难摆脱震荡格局。

中长线多头仍在

持仓方面,昨日IF1607持仓量29463手,环比增加5.85%,成交金额137亿元;IC1607持仓量22023手,环比增加4.73%,成交金额189亿元;IH1607持仓量11549手,环比增加5.91%,成交金额31亿元。

“主力前20多头加仓1067手,空头加仓1063手,多空加仓力度相近,依然保持净多状态,中长线多头仍在。”美尔雅期货期指研究员王黛丝表示。

王黛丝进一步分析认为,从国内消息面来看,近期表现较为平淡,统计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动能依然不足,而海外英国退欧公投前夕事件炒作成为全球市场影响风险偏好波动主线,均对市场向上产生压力;两融余额保持稳定在8380亿元左右,沪股通流入资金逐渐降温,市场资金同样呈现观望态度。

“短线多空小幅度博弈行情延续。在风险可能释放的情况之下,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避险,警惕汇率的波动向股市传导,静待结果出炉,需配合量能放大突破才可考虑加仓,并选择具有业绩价值的投资标的。”她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尔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