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正文

英威腾:轨交牵引和电动汽车控制系统将成新增长点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20 11:3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威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分析师:龚斯闻

点评:

已具备轨道交通牵引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公司自主化轨道交通车辆牵引系统正式进入推广运用阶段。轨道交通车辆牵引系统研发、测试的进展取得突破,顺利通过评审验收,今年可参与市场投标。

自主化率超过90%,具备政策优势。

公司立足珠三角,具有珠三角地区地域优势。2020年前广东地区要完成超过800公里的城市轨交建设里程。公司为深圳重点高新技术公司,将势必受到政策倾斜。在轨交牵引系统的突破将大有裨益。

公司工业控制产品主要有各类运动控制、伺服控制、电机及电控、PLC和HMI等产品,长期提供伺服驱动及机电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去年公司与迈科迅合资设立英威腾智能控制有限公司,借助迈科迅的技术优势管理自动化阶段运动控制器及机器人控制系统领域。

电动汽车相关产品有望成为公司另一大新兴增长点。

十三五期间为新能源汽车推广第三阶段,规划2020年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从十三五开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由起步阶段进入加速阶段。公司电动汽车主电机控制系统包含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环卫汽车和物流汽车,以及电动汽车辅助控制器系统。随着电动汽车的放量,对电控系统的需求成比例增加。

投资建议:

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21、13.81、16.49亿元;归母净利润1.69、1.97、2.27亿元,复合增长率15%;EPS分别为0.24、0.27、0.32元/股,对应PE为36.65、31.55、27.41。 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系统风险;轨道交通中标不及预期;电动汽车控制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