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任性大涨后再迎惊喜 机构揭秘单日反弹背后玄机

来源:金融界 2016-06-16 08:2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日凌晨MSCI宣布延迟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沪深股市当日低开,但随后发起绝地反击,“任性”反弹。不仅指数节节攀高,题材热点也集体复苏,个股迎来普涨。业内人士认为,周一的非理性下跌已经消化了市场担忧和近期利空因素,靴子落地后,资金回流,催生了昨日的上涨。但6月多个事件值得关注,英国退欧公投、人民币汇率波动、解禁及减持骤增等因素都可能造成风险偏好改变,进而放大市场波动。当前,A股更多呈现存量博弈特征,市场被零散的结构性机会主导,投资者布局难度较大。与此同时,而另一只靴子美联储也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业内人士认为,接下来更应该关注英国脱欧一事对A股的影响。分析称,如果英国脱欧失败,英镑与全球股市必有反弹。

【要闻速递】

“富二代”A股这两天心情大起大落:昨日第三次“示爱”MSCI被拒,没多久就传出了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今日推出首只A股ETF的消息。看来“女神”的心思凡人还是别猜了。

贝莱德旗下iShares(安硕)是全球最大ETF供应商,此次推出的是旗下首只在美上市的A股ETF,名为iShares MSCI China A ETF(代号:CNYA)。递交美国证监会文件显示,它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在纽约市场首次交易,追踪沪深两市个股。该ETF的管理费率为0.65%,在13只美国交易的A股ETF中收费最低。

美国明晟公司(MSCI)于北京时间6月15日5时宣布,延迟中国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相关决定将取决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进程。2014年和2015年,A股曾两度冲刺MSCI评审,这是第三次,但遗憾仍未通过。

这一决定并不太出人意料。以中国经济的超级体量和A股的影响力,长期看,A股将来进入MSCI指数是必然的,但当下来说,明晟所指出的问题,也确实是A股的积弊,不妨理解为一种朝向市场化的鞭策。缩短加入MSCI指数的时间,要通过加快改革来实现。

从国际资本看,此前进场的外资似乎并未因此大举撤出A股。从海外最大直接投资A股市场的ETF——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的情况来看,14日南方A50的份额仅缩水400万份。上周,即使是在A股因MSCI悲观预期而暴跌的日子里,南方富时A50基金也没有出现大额赎回。从6月6月到6月14日,南方A50的份额仅减少3700万份,截至14日仍有23.53亿份。此前,5月末6月初的一周里,南方A50 ETF共录得5.81亿股的总申购,流入金额超过56亿元人民币。

与市场此前预期一样,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宣布仍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当天公布的美联储官员利率预测中位值仍暗示今年年内有2次加息,但已有更多官员预计年内仅加息一次。

周三(6月15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在美联储公布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后一度涨破6.59,因点阵图显示预计年内多次加息的美联储官员减少,收盘时小幅回吐涨幅。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在夜盘交易中维持了日间从逾五年低点反弹的走势。

【市场分析】

周三MSCI宣布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A股纳入MSCI对于低价蓝筹更具利好,但也仅限于短期情绪上催化,对于已有的蓝筹品种,如果不立足于行业周期性回暖,蓝筹股的趋势性表现也就难以期待。因此,周三的反弹更多是单一性质的超跌反弹。与此同时,周三离岸人民币续创4个月新低,也是逾5年以来的新低,英国退欧公投和美联储决议仍是近期波动全球市场的重要变因。外围环境的变化很难使A股独善其身,加之国内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市场趋势性转强的契机明显不足。

结合本周以来的市场走势观察,消息面引导背景下的低位震荡加剧,这说明当前市场筑底尚未完成。尽管周三市场反弹,但热点主要集中于小盘成长股中,创业板指数上涨3.42%、中小板指上涨2.95%,表现抢眼,但这同样源于前期的超跌。从4月下旬创业板指数的表现来看,4月20日创业板指下跌5.60%,同期振幅7.25%;5月6日创业板指下跌4.60%,同期振幅4.80%;5月31日创业板指上涨4.92%,同期振幅4.88%。而进入本周的创业板指数周一跌幅6.03%,周三上涨3.42%,同期振幅均超过5%,小盘股波动加剧在近期更显突出。笔者并不否认,创业板中个股品种在契合中报行情推动下,以特有的高股价弹性以及小盘股的灵活性,在盘中极易形成强势突破,但是市场整体弱势的大背景下,个股所形成的强势突破,还难以带动板块的趋势性特征。此外,考虑前期市场底部反弹的过程中,创业板指、中小盘指始终难以有效突破中期均线压制,预计随后将进入结构性分化。

MSCI这只“靴子”总算“落地”,但投资者若认为吃下了“定心丸”,那就言之过早了。紧接着MSCI之后,决定美联储是否加息的议息会议也随之到来,而信用风险、定增解禁及减持、英国脱欧公投等影响风险偏好的事件性因素在6月下旬将密集来袭,市场走势仍存在较多干扰。不仅如此,从技术层面上看,周三市场看似强势的“一阳穿三线”(5日、20日和30日均线)的反弹背后,也存在着诸如成交放大不够明显、大盘双底能否形成等较多“隐患”。

分析表示,周三权重板块整体表现不佳,两市量能比5月31日的大阳线也有欠缺,再加上指数还受制于多条均线的压制,如果未来三个交易日内指数无法再拉中阳线,那么后期市场不能排除继续回落探底的可能。而一般市场大幅上涨后将对应着分化阶段的到来,面对着后续的诸多不确定性,市场也难以获得持续的场外资金进驻,在存量博弈的大背景下,结构性的题材炒作格局将回归,而这都决定了市场难以出现趋势性行情,大盘也以宽幅震荡的格局为主。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600030,买入):不管是主板还是中小板、创业板指数依然受60日线压制的迹象非常明显,特别是量能没有效放大的前提下,预计指数向上突破尚需时日。不过沪指自5178点下跌以来,已经出现数个向下的跳空缺口,特别是3000点附近若出现下跳缺口,则该缺口被向上回补的概率较大。依此判断,沪指4月18日形成的下跳缺口,预计在指数向上突破60日线后,有望反弹至3000点左右。另外,由于估值优势的存在,指数向下的空间预计不大,即便有向下探至2600点的可能,也会由于抄底资金的涌入而推动指数上行。

安信证券:从15分钟K线看,昨日再次一鼓作气突破60均线,同时突破之前提及的一个允许回踩的关键点位2875点,这个点位和60均线恰好几乎重合,构成双压力位,昨日一次突破,表明短期指数由弱转强。上方2925点缺口回补再次成为大概率事件。同时从日K线看,三角形整理形态再次被恢复,那么之前测算的三角形突破的极限位也依然有效,指数高位回补3066点的缺口也成为可能。目前临近月末,以及一些利空和魔咒的临近,反弹依然要控制仓位,建议本周反弹中可以适当减仓,如果市场出现明显的调整机会,再大胆加仓,现在不是单边牛市,要懂得买和卖。

华泰证券:6月是5178点调整的最后一个月份日子,特别是6月最后一周事件,21周,55周,13个月都集中在了这里,这个月份过后,市场将出现强势反弹,目标第一个3100点,突破后见3684点区域,请大家注意,是3684点区域,有可能止步3500点,也有可能跨越3800点。既然判断一个强势反弹的牛市要来临,我们自然首推证券板块,我把这个板块称为:牛市之灵。该板块整体在走强,这也是判断市场自身在转强的条件之一,所以密切关注。其二,新技术革命板块,内含无人驾驶、虚拟现实、OLED、新材料等。其三,黄金,如果说全球经济不会大好,那么黄金自然是中长期的品种。要一股脑就追,其实做好低吸才是关键,在6月底之前这是几个交易日里,市场还会有反复的过程,只要不跌破2780点,甚至不跌破2820点,就是市场转强的体现。

新时代证券:从昨日大盘走势来看,今日还有惯性上冲动能,不过,由于市场情绪仍然处于波动中,谨防大盘回调,在反弹中,在2910点附近会要遇阻,特别是10日均线,甚至在2890点一线要有压力。 对于新能源汽车细分板块,由于涨幅过大,还要择机逢高兑现,而对于昨日资金流向大的板块,诸如,化工化纤、交通工具、电子信息、仪电仪表、有色及高送转板块等应该有机会。操作上保持,积极挖掘个股,仓位控制在6成左右,或大或小,顺势而为,高抛低吸,落袋为安。

前海开源基金:虽然A股未被纳入MSCI ,但是这也许并不是坏事,这将促进中国股市进行更多的制度性改革,促进外汇管制逐步放开,更好地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A股本周一大跌已经提前反映了悲观预期,而此次A股延迟纳入MSCI的消息落地反而是利空出尽,再加上目前大盘已经处于底部区域,预计下半年市场震荡回升态势不变。

【操作策略】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A股仍处在预期管理的状态中,市场风险偏好成为左右趋势的重要因素。短期偏正面预期将给予市场支撑,而预期回落往往造成回调。在这种大背景下,资金持股心态不稳,热点散乱,缺乏明显的投资主线,市场被零散的结构性机会所主导,这使得投资者捕捉个股的难度骤增。投资者此时不妨顺势而为,适当降低仓位参与局部热点博弈,但对于收益率的期望不宜太高。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外围因素利空逐步释放,A股的内部因素可能成为影响走势的主要动力。在此过程中,结构性行情此起彼伏,比如前期的次新股、新能源汽车等等。但由于市场箱体震荡,趋势性行情难现,此时正是波段高手体现能力的好时机。

天信投顾:资金还是热衷于炒作题材股,中小创股在当前还是热炒对象,至于主板的权重股,由于体量过大,很难吸引活跃资金关注。因而在操作上,还是要多关注弹性较好的中小创题材股,比如最近持续爆发的锂电池概念,当然,后期要注意其他题材的炒作机会,并注意把握好节奏。至于长线投资者,还是多关注近期杀跌较为严重的绩优股,比如白酒、医药当中防御性较强的品种。同时要做好仓位控制与资金管理,不要随意追涨杀跌。

广州万隆:纵观盘面,随着靴子落地后观望资金的回流,再加无解禁和套牢压力,小盘次新股将面临最强大的抢筹力度。

和信投资:市场依然呈现存量资金博弈特征,而从阶段性市场因素来看,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比如英国脱欧、美元加息、股票解禁不断、新股快速形成高估值体量累积等,但利多因素也存在,比如深港通预期的短期影响、管理层规范市场等。多空交织背景下,投资策略方面建议密切关注量能指标变化与市场面因素变化,稳健投资者保持继续战略观望,短线投资者适量战术性参与即可,不宜重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