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飞利信:牵手中国贸促会,企业数据场景化卡位落地兑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03 10:1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飞利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分析师:郝彪

点评:

1、加入中国贸易理事会,企业征信变现瞄准对外贸易场景

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正部级)批准设立,目前已经吸纳了来自于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员单位近300家,是我国对外贸易机构、重要涉外企业、经济贸易领域著名人士之间从事经贸、进行交流和活动的纽带和梁桥。国信利信成为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理事单位,国信利信总经理被聘请为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理事,为企业征信在对外贸易场景下落地打下基础。

2、牵手中国贸促会构建中小企业外贸服务平台,卡位中小企业贸易数据

平台围绕全国中小外贸企业的实际需求,提供物流、仓储、报关、货代、会计、供应链、国际结算、退税、融资、担保、增信、融资租赁、信用评级、会展、信息、考察、洽谈、培训、商事认证、法律顾问、商事调解、争议仲裁、专利商标注册等各种服务,并为国家经济政策制定和管理部门提供对外贸易的大数据分析产品和服务。

3、公司在数据源的卡位上抢占制高点,布局持续落地为数据互联变现奠定基础

子公司新华频媒通过新华社的媒体通道部署爬虫技术获得互联网外网数据,欧飞凌通过网监数据抓取模块实现互联网全网数据卡位(欧飞凌),通过国信利信依托国家信息中心实现发改委四大平台数据卡位,网信阳光通过整理国信招标公司30年的投标实现企业招标数据卡位。在进出口管理平台落地后,公司实现中小企业外贸数据卡位。数据源的拓展将为企业征信方面优势更加明显。

投资建议:

从16年开始考虑并表效应,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6.02亿、8.50亿和11.13亿,EPS分别为0.42元、0.59元和0.7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7/19/14倍。当前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尚处于起步期,大多数公司处于同一起跑点,看好公司的执行能力和资源开拓能力,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落地低于预期;新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