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陕国投追投2亿元入股陕西金融资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胡飞军 2016-05-27 18:2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陕国投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5月27日,陕国投披露,按照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最新筹备方案,公司拟追加自有资金2亿元入股,累计用3亿元认购陕金资股权,持股5.63%。

业内人士认为,陕国投作为仅有的两家信托上市公司之一,有资本优势,自有资金充足,而陕金资是陕西省处置不良资产的平台,牌照价值很大,未来盈利空间较大,陕国投也期望继续加大金融多元化布局。

追投2亿涉足不良资产管理

在新常态下,信托行业增速放缓甚至传统业务已呈下滑态势,未来可持续发展取决于转型创新的成效。在增资潮之后,手握充足自有资金的信托公司,越来越多地涉足金融多元领域,谋求转型。

去年12月,陕国投就曾表示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1亿元认购陕西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陕金资”)股权,首次曝光了陕国投涉足不良资产管理公司的计划。

5月27日,陕国投通报新进展,按照陕金资最新筹备进展情况,公司拟追加自有资金2亿元入股,共使用自有资金3亿元认购陕金股权,持股比例5.36%。

陕西省政府官网介绍,陕金资在去年11月7日获得省政府组建批复,是陕西省处置不良资产的平台,注册资本金50亿元,直属省政府管理,省金融办负责业务指导。

“现在是陕金资有了新的筹备方案变动,根据这块情况,我们进行了相应的增资,” 陕国投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追加投资新设立的陕金资,是为公司长远发展布局。

格上理财研究员樊迪表示,陕金资是陕西省处置不良资产的平台,牌照价值较大,而且目前来说整体资产不良率攀升,未来盈利空间可期,陕国投因此追加投资。

“信托公司参股或控股银行、保险等公司,业务上也能够产生协同效应,信托公司最终转型多元化的金控平台,这也是主营业务纵深发展后的必然结果。”华东一家信托公司高管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陕国投除了参股设立陕金资外,还持有长安银行和永安保险等金融股权,初步形成了多元化金融布局。

股市震荡,投资债市求收益

在资本金规模获得提升后,信托公司业务拓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固有业务成为贡献利润的新增长点。

陕国投正是受益于固有业务快速增长的公司。财报显示,2015年公司固有业务类似实现收入7亿元,同比增长80%,投资收益5.25亿元,同比增长368.05%

去年12月,陕国投通过定增募集31亿元,资本金大幅增加,今年固有业务对业绩影响更为明显,一季度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九成。

陕国投在披露追加投资陕金资消息的同时,还披露了投资债券市场的消息。

陕国投表示,公司以自有资金不超过 3.05亿元认购建信信托成立的某信托计划份额,信托资金用于购买3亿面值“16陕煤化CP003”短期融资券,券面利率5%/年,交易净价为100元/百元面值,全价结算。

业内人士表示,陕国投去年业绩大幅增长与涉足资本市场不无关系,不过今年尤其是第二季度以来,股市大幅波动,风险不小,因此,选择购买风险相对较小的债券,获得保守稳健收益。

陕国投相关人士称,由于陕西煤业化工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对其较为了解,且该债券风险较小,有一定投资价值,投资可以获得利息收入,从而增加营业收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国投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