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四重利空致股指持续暴挫 下方支撑位曝光

来源:金融界 2016-05-09 13:1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大盘一根放量中阴把放松警惕的投资者打了个正着,本以为大跌后周一至少会有次回抽式反弹,不过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在四重利空的打压,两市股指一开盘便再次直接大幅跳水杀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48.16点,跌2.23%,成交1026.2亿元,深成指报9845.02点,跌2.53%,成交1759亿元,创业板指报2066.24点,跌2.96%,成交468.06亿元,两市半日12只股涨停,49股跌停,共计成交2785.2亿元,上周五半日成交3823亿元。

技术上看,跳空的低开加上放量的大跌使得多数指标快速回落,市场已经进入了较为恐慌的阶段,短期沪指的压力位置在2890点一带,支撑位则在2850一带。

导致股指持续暴挫的四重利空分别为:1、壳资源类概念降温,直接扑灭弱市行情热点,业绩惨淡类个股拖累指数大跌;2、权威人士分析经济L型要持续几年,不能加杠杆硬推,中国经济复苏缓慢,难于刺激更多的增量资金入场;3、随着行情的持续弱势,券商4月业绩多数环比跌超50%,其中东北证券(000686,买入)营收甚至是负值,券商板块业绩低迷拖累股指下行;4、本周两市共计约21.29亿股限售股解禁流通,市值约345亿元打压股指下行。在市场缺乏赚钱效应下,四重利空会导致市场资金不断抽离,从而造成市场下跌而进入死循环。

目前来看,手握现金是最安全的策略,重仓被套的投资者应该在股指小幅反抽时果断减仓,而仓位较低的投资者可以进行高抛低吸的操作来降低成本。从今日的盘面上看,市场已然出现了一丝恐慌的情绪,在股指没有企稳前切勿盲目抄底,控制仓位为主。个股也将会随着股指的下跌出现持续分化杀跌,特别是中小创类小盘题材股,由于估值过高压力下更难有出头之日,如以下三大高危险类个股。

第一,产业资本大举减持类个股,弱势减持无疑是雪上加霜,此类股我们勿要做被其吸血对象,有反抽就应斩仓出局,其中暴风科技(300431,买入)复牌后持续暴跌达35%以上便可看出;第二,业绩不符合高成长、泡沫仍巨大类个股,此类股虽然有一定的跌幅,但由于当前弱势行情的本质,其股价恐仍延续漫漫熊途;第三,跌势未尽、技术走下降通道类个股,此类股的重心是不断下移的,就算有反弹也是反抽而已,持有无疑是浪费生命,逢反弹须出局。

综合来看,虽然管理层呵护市场之心仍昭然若揭,但由于股指短期杀跌趋势过猛,这将造成板块个股筹码大幅松动,后市继续跳水分化杀跌难于避免。因此,当前我们须多一份警惕少一份冲动;多一份风控少一份侥幸,毕竟利润是风险控制的附带品,而不是冲动与侥幸的产物,对上面三大品种,一旦反抽无力就应手起刀落逢反弹出局为宜。

券商本周策略

任泽平:目前投资者风险偏好较低,表现为对利好钝化、对利空敏感,因此市场不听故事看业绩。存量博弈与风险偏好偏低的大环境下,市场大方向是往绩优股抱团。股市结构性行情,债市休整,房市分化,美元阶段性见顶,大宗回调,超配黄金。

长江策略陈果认为,市场波动性开始上升,公募有所加仓;经济数据弱于预期,股票供给压力上升:近期大量宏观、中观数据出现走弱,投资者过于宽松的预期需要继续调整,解禁减持压力升温,融资压力不断。在大势研判上,长江策略认为A股不会持续走平,投资者目前仍需耐心等待更好进攻机会,仓位需要控制。

较多券商对后市比较悲观,比如中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宽松政策或暂时退出,市场进入调整,中概股回归受阻冲击中小创信心,建议投资者要规避风险,尽量避免高估值小盘股,而广发证券分析认为市场进入一种“窄幅波动、中枢下移”的“慢熊”走势。“慢熊”并不意味着市场会一直“无抵抗下跌”,而是“熊市反弹”和“阴跌”的交织,形成一个又一个的小波段。银河证券分析认为目前市场的博弈情绪依然浓重,股灾的惯性还在,“看长做短、比谁手快”的思维方式普遍存在,熊市心态暴露无遗。

东方证券认为,依旧需要警惕市场风险,做好防守。中概股回归放缓,短期对于市场投资者的情绪可能有所影响,但从整个 A 股二级市场发展来看,目前中概股的回归可能更多的还是会引发相关炒作效应,这个时间点上对于市场可能会产生较多负面效应,因此放缓并不一定是坏事。我们认为市场短期内的震荡局势不会改变。需要警惕内部外部各种风险:二季度经济增速大概率会放缓,美联储 6 月加息的概率依旧存在,加之 6 月 23 日左右英国退欧公投可能对全球经济、资本市场造成进一步的负面影响,因此总体而言,我们认为当前市场短期应当继续防守,需要注意观察经济运行中细微的风险以及变化,注重逆向和选股,在积极参与反弹和积极择股。配置方面我们的建议仍然是三大一小,大金融、大消费、大基建以及错杀的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