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交通部印发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三五”规划 6股牛哄哄

证券之星 2016-05-09 12:5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捷顺科技(002609,买入) 中国出入口控制与管理行业首席供应商,产品涵盖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智能门禁管理系统、智能通道闸系统及收费管理系统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交通部印发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三五”规划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围绕加快“四个交通”建设和“十三五”期交通运输发展的主要任务,大力推进智慧交通建设,以行业信息化重点工程和示范试点工程为依托,着力落实国家信息化战略任务,对接国家电子政务工程建设,支撑三大战略实施,努力实现交通运输信息化的上下贯通、左右连通和内外融通,促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5月9日消息,《规划》明确,到2020年,部省两级信息共享和数据开放水平大幅提升,行业主要业务领域运用大数据能力显著提高,“互联网+”促进行业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取得新突破,交通运输信息服务政企合作模式基本形成,行业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信息化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信息化在引领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保障国家战略实施、促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规划》强调,信息化是实现智慧交通的重要载体和手段,智慧交通是交通运输信息化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要以国家信息化战略为引领,强化信息化顶层设计,实现行业重要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结合行业转型升级发展要求,推进信息技术与行业管理和服务的深度融合;大力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深化政府与企业间合作,共同打造交通信息服务产业新生态;加强新技术应用,强化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规模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分析认为,目前我国智能交通已经得到多项政策扶持,未来随着扶持力度加大,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产业链相关公司将持续受益。目前,国内从事智能交通行业的企业约有2000多家,主要集中在道路监控、高速公路收费、GPS、地理信息和系统集成环节。投入智能交通产业的企业大体可分为设备提供商、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和平台运营商。智慧城市建设加速将带动城市智能交通系统发展,而其中集成是智能交通的关键技术,智能交通系统集成商值得关注。

智能交通概念股有哪些

系统集成商

银江股份 产品包括城市交通智能化管控综合平台系统、城市交通智能化诱导系统、快速公交信号优先控制系统等。

易华录 承接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工程项目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智能交通管理整体解决方案。

中海科技 主要从事智能交通系统、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产品开发、生产和系统集成。

皖通科技 从事高速公路信息化建设领域的系统集成、应用软件开发及运行维护业务。

捷顺科技 中国出入口控制与管理行业首席供应商,产品涵盖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智能门禁管理系统、智能通道闸系统及收费管理系统等。

设备提供商

大华股份 视频安防产品的研发生产,产品覆盖从后端DVR延伸至前端摄像机。

海康威视 国内最大的视频监控系统和数字硬盘录像机供应商。

迪威视讯 自行研究开发的汽车牌照识别系统、车辆检测器、抓拍控制器、补光设备、后台管理软件等,已成功地应用于公安交通管理领域。

内容提供商

四维图新 公司产品包括车载导航、消费电子导航和电子地图服务,是国内导航电子地图龙头企业。

超图软件 专注于从事专业的地理信息系统(GIS)平台软件的研究开发、产品销售和技术开发服务。

数字政通 主要经营数字化城市管理、数字社区、国土资源管理和规划管理以及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建设和运营过程中的相关数据普查和信息采集服务。

平台服务商

启明信息汽车管理软件与汽车电子,是国内唯一专注于上述两个领域研发、制造及服务提供的企业。

怡亚通 为专业的一站式供应链管理服务商,所从事的主要业务是为企业(客户)提供除其核心业务外其余供应链管理环节的服务。

天泽信息 主营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及配套软硬件的研发与销售,业务范围涵盖工程机械、公路运输、行政执法等专业应用领域。(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