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超级牛散”炒股手法曝光 押宝思路各异(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4-30 08:2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知名牛散的投资路径一直受人关注。随着年报披露接近尾声,多名牛散的动向得以现身。若不考虑同名因素,目前至少有13名牛散跻身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尽管不同投资人的投资思路虽有差异,但小市值公司仍是牛散们关注的重点对象。

中小创公司仍是热点

从目前的数据看,截至去年年底,赵建平现身迪瑞医疗、力生制药、绿景控股、北矿磁材、宝德股份、中来股份和万孚生物等9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上述公司除绿景控股和北矿磁材外,其余均为中小创公司。其中,赵建平去年第四季度新进绿景控股,持股数为3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83%,为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新进力生制药,成为第六大流通股东,持股数为80万股。行业分布方面,赵建平尤其关注医疗医药行业,入股了迪瑞医疗、力生制药、万孚生物、仟源医药4家公司。值得关注的是,宝德股份今年以来表现突出,公司在3月15日实施10转15派0.5元的方案后,股价至今累计涨幅逾44%,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经达76.5%。不过,公司近期披露的一季报显示,赵建平已经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

另一牛散何雪萍去年四季度进行了一系列增减仓。年报显示,何雪萍去年第四季度新进入精艺股份,持有810万股,位列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增持金刚玻璃30万股至910万股;对千山药机则减持170万股至1000万股,位列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减持中光防雷360万股后,还持有220万股,仍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除了精艺股份为中小板公司,其余三家公司均为创业板公司。从公司业绩来看,精艺股份2015年尽管净利润增长翻倍,但净利规模仅为600万元左右,千山药机、中光防雷和金刚玻璃2015年净利润同比下滑较为明显。其中,精艺股份兼具股权分散、小市值及主业低迷等特点,壳资源属性明显。而金刚玻璃2015年年底,实际控制人火速转变成为私募大佬罗伟广 。总体来看,中小创及重组预期的公司是其投资的一个重点。

现身蓝筹大盘公司

个人投资者位列绩优蓝筹大股东并不多见。从目前已经发布的数据看,葛卫东和吴鸣宵两位自然人在蓝筹公司现身当属大手笔投资。

平安银行年报显示,在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除了社保、公募、国家队等机构外,自然人葛卫东位列第五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为1.87亿股,较去年第三季度末减持4900万股。不过,葛卫东近年来对平安银行的操作呈逐步减持状态。葛卫东第一次现身平安银行是在公司2013年中报中。到了2014年第四季度,葛卫东增仓平安银行1.31亿股,成为平安银行第三大流通股股东。自2015年年中开始,其多次减持操作。平安银行2016年一季度报显示,葛卫东一季度减持5956万股,仍持有1.3亿股,位列第七大流通股股东。若以平安银行最新收盘价计算,葛卫东持有的平安银行市值超过10亿元。

安迪苏年报显示,葛卫东去年四季度加码518.5万股,位列第十大流通股股东。公司一季报显示,葛卫东持股数量保持不变。安迪苏于2015年6月置出了原有全部业务,并在2015年内完成了置入法国安迪苏集团85%股权的重组项目。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润15.3亿元,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6亿元,盈利能力良好。公司目前是动物营养领域的全球性公司,在中国市场以外的亚太地区和南美地区取得了较快增长。

除了葛卫东外,吴鸣霄持股市值居前。乐视网年报显示,吴鸣霄在去年第四季度持有1410万股,持股数量不变;吴鸣霄同时持有四川长虹4616.7万股。若以乐视网停牌前股价以及四川长虹最新股价3.64元/股计算,其持股市值也超过了1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