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苹果股价大跌6.3% 市值蒸发约360亿美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28 09:2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28日消息,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苹果截至3月末的第二财季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出现下滑,导致该公司股价在周三下跌6.3%,收于97.82美元,市值蒸发了约360亿美元。

美国当地时间4月26日收市后,苹果公布了最新的季报。这份财报显示,苹果营收及净利润不及预期,iPhone销售同比下滑16%,营收跌13%,为十三年来首次下跌。苹果对下财季销售预期远低于市场期待。苹果计划提升股息、扩大股份回购规模。因财报不佳,苹果股价盘后重挫8%,跌至96美元。

当地时间4月27日开盘,苹果股价并未出现部分市场预期的翻转,盘初大跌8%,市值较上一交易日收盘蒸发460亿美元。

“苹果公司的走势对美股大盘的影响非常大。”一位美股交易员表示。作为2015年3月加入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的成分股,苹果股价从2月的94美元低谷开始一直上升,直到两周前出现有关业绩的不良消息,季报更是雪上加霜。“我认为苹果回归美股增长引擎的可能性已经不太大。”

不只是苹果公司,过去连续五年支撑美股大盘的科技股在本财报季中均显露颓势。已经公布业绩的Netfilx、谷歌和亚马逊业绩均低于预期,加上Facebook,去年拉动美股的主力FANG组合出现近三个月以来的最糟糕的3日表现,跌至六周低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