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把握住吃饭行情 熊市也能赚钱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燕道宣 2016-04-25 09:2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上证收出一根带下影的小阴线,量能继续维持一个很低的水平。从3月初开始的反弹行情到现在虽然没有完结,但是很明显的已经进入到后期了。从周线结构上看仍旧是可以继续维持震荡,市场并没有明确选择方向的意图,不过给投资者的感觉是赚钱越来越难了,貌似近期期市和债市更吸引资本市场的眼球,特别是商品期货进入到了需要国家调控的疯狂周期了,更进一步挤压了场外资金进入到股市的意愿。一个缺乏赚钱效应和活力的市场,缺乏新增资金的入场,存量资金也在考虑搬家的时候,维持一个震荡走势的确就是一个不错的局面了。但是这个震荡走势越往后向下变盘的概率就逐步在增加,上周三跳水150点就是一个明显的彩排。从趋势来看,二次探底走势现在就差最后一个诱多了,在本周或者5月上旬市场还有机会去上冲一下3150这个上轨线附近,当所有人都觉得向上变盘的时候,也许那时候反而更应该偏向谨慎的。

当前行情下,也就是3000点附近,向上有10万亿的套牢盘,经济数据没有明显的向好,加上大宗商品期货、债市和房地产反弹分流的资金,以及养老金入市需要一个安全垫,这里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因此,中航证券燕道宣建议投资者轻仓操作,耐心等待吃饭行情的到来。从月线结构来看,5月份上证指数仍旧可能和4月份月线一样,维持一个震荡,选择方向的概率并不是很大,当然5月份的震荡较4月份会很大,真正的变盘选择方向的时间周期可能会在6月份出现,假设6月份市场开始变盘向下二次探底,预判市场调整点位在2350-2450区间,也就是跌幅在500点附近的话,用三个月去完成这个调整周期,然后开始筑底震荡反弹,反弹向上的上轨在2850一带的话,震荡筑底反弹时间为3个月,这才更有利于明年行情的展开。也就是说,二次探底之后才会有一波像样的吃饭行情到来,在当前市场行情下,不要想着赚多少钱,用2成左右仓位短炒即可,要想赚钱的话,必须耐心等待吃饭行情。熊市不是不可以赚钱,你必须耐得住寂寞,管得住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