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华百货两大股东再交锋 宝银系提案全军覆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4-22 08:4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百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与市场预料中的完全一样,在21日新华百货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争夺控股权的双方物美系和宝银系再度交锋,双方在支持己方提案的同时均给对方的提案投出了反对票,最终在第三大股东东桥家电和第四大股东聚德贸易的支持下,宝银系全部提案被否决,物美系一方的提案则全部获得通过。

这是一次参与度极高的股东大会。据披露,新华百货的此届股东大会合计有647名股东或代理人出席,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为1.85亿股,占到公司总股本的82%。会议审议的十项议案中,《董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年度报告和摘要》等前六项议案最终获得通过,后四项议案被否决。

从投票情况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投票双方的阵营。前六项最终获得通过的议案中,同意票数都在1.05亿股左右,占到参会股东持股总数的57.1%,反对票的票数约为7912万股,占参会股东投票总数的42.8%。后四项议案中,同意票的比例约42.8%,反对票的比例约为57.2%。进一步查询可知,前六项议案由新华百货董事会于2月4日审议通过,后四项议案则为宝银系要求增加审议的临时提案,其内容包括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3股、出资5亿元设立投资公司、调整公司定增方案以及批准宝银及其一致行动人免于以要约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等。

“这个也就是双方争夺的常规节目,类似提案宝银系此前已经提过,被股东大会否决了,站在宝银系的立场上,在被物美系完全挡在董事会门外之后,其通过临时提案的方式行使股东权利,本身也无可厚非。”有券商人士评价。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宝银系的提案纯属吸引眼球。回查可知,在2015年10月的新华百货临时股东大会上,双方也曾上演过类似的戏码。

当然,宝银系的提案也并非完全无用,如高送转和成立伯克希尔控股有限公司的提案,就获得不少小股东的响应。据披露,在对5%以下股东投票结果进行单独统计时,两个议案的支持率都达到了70%,而新华百货董事会此前决定的不分配预案,在5%以下中小股东这边仅仅获得接近30%的同意票。

持股比例已达到32%的宝银系,为何在新华百货的投票权争夺中,屡屡被持股比例少于它的物美系打败?有投行人士表示,新华百货的股权结构为物美系提供了一重厚厚的屏障,双方需要硬碰硬的时候,物美系30.93%的持股比例完全可以和宝银系对抗,而公司第三大股东东桥家电和第四大股东聚德贸易则坚定地站在物美一方,其持股比例分别为6.09%和5.96%,足以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宝银系如果一开始介入公司就是冲着控股权去的话,事前的调研显然不充分。”该投行人士评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