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机构席位买入逾14亿 资源股成重点抢筹对象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22 08:1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两市资金净流出301亿元,题材股再遭抛弃。盘面上,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软件服务、互联网、通信设备、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居前。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有28只个股出现了机构席位。从资金面看,机构买入14.69亿元,卖出18.06亿元,净卖出金额为3.37亿元。

其中,章源钨业、濮阳惠成、盛和资源、湖南黄金、江粉磁材、华源包装、道氏技术、高新发展、五洋科技、深天地A、深信泰丰、金马股份、中科三环、鸿路钢构、引力传媒、博济医药、华钰矿业等17股呈现机构净买入。高澜股份、银河磁体、深深宝A、融捷股份、茂业商业、天齐锂业、松芝股份、新文化、精功科技、金贵银业、华信国际等11股呈现机构净卖出。

净买入金额前10名分别为章源钨业、盛和资源、江粉磁材、华源包装、濮阳惠成、道氏技术、湖南黄金、高新发展、五洋科技、深天地A,净买入额分别为2.10亿元、1.46亿元、1.41亿元、1.30亿元、1.05亿元、1.03亿元、9789万元、8630万元、6102万元、4986万元。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0股中,除深天地A下跌外,其余9股全部上涨。其中,章源钨业、江粉磁材、华源包装、濮阳惠成、湖南黄金、高新发展等7股涨停。值得注意的是,机构净买入的前10名中,有色金属股占据了4成,可见机构对该板块的追捧。

章源钨业周三逆市上涨近3%,昨日股价更是强势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买一、买二席位均为机构,合计买入金额高达2.10亿元,而公司卖出前5席位均为游资营业部,合计卖出1.17亿元。

稀土概念股盛和资源近两个交易日也涨势凶猛,周三涨停后,昨日股价再涨超5%。龙虎榜数据显示,近三个交易日,公司的买入前5席位中,有两家为机构,合计买入金额达1.46亿元,公司卖出席位均为游资。

同样为稀土概念的江粉磁材已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公司同样获得机构资金青睐。龙虎榜数据显示,买一席位为机构,买入金额为1.41亿元,公司卖出前两个席位均为游资。

消息面上,期货市场昨日全面爆发,所有板块全线大涨,再次上演涨停潮,螺纹、沥青、焦煤、焦炭、铁矿、热卷、甲醇、棉花等品种主力合约封涨停。商品指数创9个月新高。此前,黑色系商品已经迎来了一波大涨,多个黑色系品种自去年12月以来的涨幅已经超过了四成。

周四,机构净卖出额前5名分别为华信国际、金贵银业、精功科技、新文化、松芝股份,净卖出额分别为11.16亿元、1.45亿元、1.10亿元、7097万元、6649万元。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5股中,新文化股价跌停,华信国际、精功科技、松芝股份等3股逼近跌停,金贵银业涨近7%。

由于不能在停牌时间段内完成收购控股股东资产,停牌10个月的华信国际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并复牌,同时宣布将合作设立3家总规模预计达300亿元的并购基金,以实现在“能源+金融”领域的外延式迅猛扩张。公司股价复牌后,遭遇4个一字跌停板,昨日该股以跌停开盘,不过盘中迅速打开跌停板,最终收跌9.08%,全天换手率高达35%。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前5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1.16亿元,机构全面出逃。

有色金属股金贵银业近期相当强势,昨日再涨近7%。龙虎榜数据显示,近三个交易日,机构资金逢高出货,公司卖出前两位均为机构,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4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