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宽带广电"战略或引发智能家居抢滩 六股优势

证券之星 2016-04-21 08:2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菱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美菱电器:营收符合预期,非经常性损益拖累业绩

美菱电器 000521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徐春 撰写日期:2016-03-25

空调业务拖累整体收入,出口表现较好:受前期需求大幅透支及目前销量仍处高基数背景下,15年国内冰箱市场整体表现平淡,在此背景下公司冰箱业务收入基本与14年持平;而空调业务方面,受行业渠道去库存影响,公司空调业务收入同比下滑8.01%,对全年收入增速形成较大拖累;不过公司出口业务延续近年来的快速增长态势表现较好,冰箱、冰柜及空调等细分品类出口均保持较高增速,15年公司出口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36%,在整体收入中占比提升3.54pcts至21.04%。

毛利率有所下滑,非经常性损益大幅拖累业绩:受空调龙头价格策略调整影响,15年公司空调业务毛利率大幅下滑7.47pcts,使得公司整体毛利率下滑较为明显,虽然公司当期费用率同比也有一定下行,但总体来看“毛销差”同比仍有回落;此外公司及子公司应15年底政府部门发布的《关于清算节能家电产品补贴资金的通知》要求,退回前期节能惠明补贴资金且账面应收补贴无法收回,致使公司15年报表中新增1.03亿营业外支出,这也是使得公司四季度大幅亏损的核心因素。

盈利弹性显著,期待16年业绩改善:随着16年冰箱新能效标准实施,公司高能效及变频冰箱出货量有望迎来较好增长,产品结构改善或有效提升冰箱业务整体毛利率;此外,目前压制公司盈利能力的核心问题仍在于销售费用率偏高,而在公司渠道改革稳步推进背景下,其持续压制公司盈利能力的核心问题有望逐步得到解决;总的来说,基于毛利率端及费用端乐观假设,我们认为公司业绩仍存有明显改善预期。

维持“增持”评级:总的来说,受行业需求低迷、销售费用率高企及节能惠民补贴收回等多重负面因素影响,公司15年整体经营基本构建基本面底部;而随着行业需求在地产拉动下稳步复苏、空调去库存结束以及销售费用率在渠道变革驱动下稳步下行,我们认为公司盈利能力有较大提升预期;预计公司16、17年EPS分别为0.37、0.49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15.49及11.73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