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放量大阴暴露两重危机 主力或开启另类砸盘

证券之星 2016-04-21 08:2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常留意我们博文的投资者应该注意到,从上周开始我们便已频频提示风险,同时更强调投资者须回避业绩地雷股。周三两市便在业绩地雷股引爆下,出现了放量大跌,大盘失守3000点、创业板指却则更是出现断头镰刀式巨阴线。

如果说过去一个多月,两市都处在震荡通道之中,涨跌幅都不大,同时也缺乏赚钱效应。由于市场重心一直是小幅上行的,所以很多投资者即使赚不到钱也不愿意离场,那周三的放量巨阴杀跌,则会让这些投资者彻底悲观离场,特别是创业板指,尾盘股指回升中,其并没有出现相应的反弹回升,这说明是可以期待护盘的,但创业板由于聚集了太多的高估值的成长股,投机氛围浓厚,所以走势上更容易大起大落。因此在市场风雨血腥再莅临下,我们不应心存侥幸,对杀跌破位、放量跳水、主力出逃、业绩惨淡与跌势形成类个股,逢反抽就须调仓出局。

市场中有很多东西我们是看不到的,而价格又反映一切信息,创业板收出断头镰刀我们确实不能放松警惕。毕竟大盘放量大阴已暴露了两重新危机。首先,前期大盘反弹创新高中量能迟迟没有放大,而今日杀跌量能却暴增,说明资金有疯狂砸盘出逃之势,而一轮杀跌调整的开始,往往都是以如此阴线完成的;其次,大盘尾盘拉升或有国家队暗中护盘,但创业板指却依旧疲弱,说明资金对题材股估值高企、大小非解禁减持与业绩地雷是有忌讳的。这将让后市中小创题材杀跌分化更加剧烈。

因此,在大盘放量变盘破位下,我们须防主力对中小创题材开启另类砸盘。如对涨幅巨大的我们不应再贪婪须见好就收,如次新股强势后集体沉沦;对筹码松动股价摇摇欲坠的我们不立于危墙之下,逢反抽就应出局;对业绩地雷股我们应敬而远之避开风口,如飞天诚信连续大阴杀跌;对技术平台破位的我须斩仓出局,如众业达的放量巨阴杀跌等。(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