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信信托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近2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19 08:3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信信托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在信托行业利润增速放缓的大坏境下,安信信托依然保持利润高增长。

安信信托一季报显示,在去年业绩增长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继续保持高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近2倍。

安信信托高管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得益于去年的定增,此举大幅充实了公司资本实力,推动了公司信托主业和固有业务的发展。

逆势延续高增长

安信信托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18亿元,同比增长133.52%;净利润6.08亿元,同比增长195.45%。

实际上,我国信托行业正面临一系列的挑战,包括宏观经济下行给整个行业带来的风险、传统通道类业务的持续萎缩、大资管背景下愈演愈烈的行业竞争等,行业利润增速放缓。

据中国信托行业协会统计,截至2015年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6.30万亿元,同比增长16.60%,较2014年28.14%的增速有所下降。同期,信托行业实现利润750.59亿元,同比增长16.86%,告别高增长时代。

安信信托2015年报显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9.55亿元,同比增长63.30%;净利润17.22亿元,同比增长68.26%。这意味着,今年一季度,安信信托延续了高增长态势。

相比之下,同在上海的华澳信托业绩却出现业绩下滑,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08亿元,同比增长16.51%;净利润1.27亿元,同比下降16.7%。

“安信信托业绩增长主要还是靠信托主业收入,也与去年业务强力拓展的累计效应有关,营收在今年集中体现。”华融信托研究员袁吉伟表示,“不过,这并不代表整个行业态势,当前宏观经济虽有回暖,但传统信托投融资业务仍然面临大挑战。”

资本实力增强

安信信托一位高管称:“主要是公司去年做了一次非公开发行,大股东出13亿元现金认购,大幅增强了资本实力。”

他还表示,与此同时,公司在内部信托产品结构上进行了丰富,新增大健康、新能源和PE等业务领域。

数据显示,公司净资产大幅增加至63亿元。上述高管称:“净资本充实对固有业务的发展有较大支持力度,投资收益增加了不少。”

财报显示,安信信托的信托主业中手续费和佣金收入仍然是主要支柱,今年一季度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9.0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1%。此外,固有业务部分实现投资收益1亿元,去年同期数据仅为165万元。

上述高管还表示,由于净资本增加对公司利润贡献较大,外加公司内部积极展业、加强风控,因此一季度净利润增长合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元信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