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3100点久攻不下 市场分歧加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4-19 08:2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上证指数跌1.44%,重回3000点大关附近。尽管近期陆续公布的宏观数据 “春意”浓浓,不少知名市场人士高调加入“多方阵营”,但在3100点久攻不下的现实前,不少投资人开始“心猿意马”。

“上周数据如期验证了短期经济企稳改善,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大幅回升,且通胀温和,各种数据均偏正面,但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对经济企稳已给出较高预期,因此即使数据验证也难言大幅超预期。”昨日,凯石投资高级分析师桑柳玉给出如上解释。

不过,桑柳玉仍坚信A股处在“底部区域”,理由是经济筑底回升的过程相当漫长,货币政策依然处在降息周期内,相较于债市、房地产、海外股市等,A股依然是性价比较高的资产,长线和定投投资者仍可以分批介入布局。

“市场并不高估,但短期存在不确定性”,这一观点似乎得到了多数机构的认同。九泰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近期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明显,持续性市场热点依旧缺乏,但考虑到内外部较为有利的市场环境,以及国内经济复苏方向的进一步确立,预计市场仍将震荡上行,短期内无需过于悲观。

结合对资金面、经济基本面以及内外部市场环境的分析,上述市场人士仍维持“4月将是有利的市场操作窗口”这一观点,短期内市场仍将继续震荡上行。

3100点久攻不下,早先“翻多”的知名人士仍“不改牛心”。在喊出“春季攻势还没到高潮,看涨20%”观点后,国泰君安任泽平连发5篇文章看好后市。重阳投资首席策略师陈心也表示维持“市场有望重回熔断前点位”的观点不变。

不过,相比机构对市场的信心满满,普通投资者却并没有表现出十足的信心。昨日,记者来到某券商营业部,看到前来交易的散户情绪并不高,不少散户并不关心近期公布的宏观数据,加仓意愿并不积极。

桑柳玉也认为,近期两市成交量以及融资余额数据基本维持稳定,这显示新增资金入市意愿仍处于受抑状态,表明当前市场存量博弈的格局尚未打破,市场波动和反复难以避免。

短期走势难以预测,部分投资者只能寻找结构性行情 。和聚投资总经理李泽刚对短期市场的判断是“宽幅震荡,静待机会”——从短期看,目前市场估值相对偏高,增量资金入市意愿并不太强,但结构性机会仍可捕捉。

多空分歧加剧,但是,一个积极现象值得留意——近期包括QFII、RQFII、沪港通在内的外资投资A股的热情依然不减,显示出外资对A股中长期机会的看好。

来自中国结算的最新统计月报显示,3月QFII新开了10个A股账户,沪市和深市各5个,这是QFII连续第51个月新开A股账户,至此其所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1008个。此外,沪港通数据也出现连续7日“净流入”。

市场人士表示,不管是QFII连续开立的A股账户,还是投资额度的增加,都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境外资金对中国经济前景的判断较为乐观,也折射出境外资金对A股上市公司估值水平的认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