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9年罕见魔咒施压A股 弱势避风港悄然诞生

证券之星 2016-04-18 15:3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A股历史中向来都有“魔咒”效应出现令市场下挫现象,如基金仓位88魔咒、招商证券策略魔咒、峰会必跌魔咒、419魔咒等。而当前时间上临近4月19号,周一魔咒效应便再显现,两市股指出现了跳水跌破5日线之势。

据统计,从07至现在,4月19日前后A股均会出现一次大跌。如07年4月19日大盘暴跌4.52%、08年4月18日重挫3.97%、09年大跌1.19%、10年亦暴跌达4.79%等,可见419前后股指杀跌概率极大,这也直接引发了今日两市变盘下挫,两市个股杀跌亦变得凶悍。如涨幅巨大的中房股份触及跌停,筹码不稳的皇庭国际、诺普信放量巨阴破位,业绩暗淡地雷股更是全线被引爆,如飞天诚信、深信泰丰业绩暴降50%以上,便出现了大幅杀跌走势。充分说明弱势下,业绩地雷股暗藏巨大杀跌风险,我们须尽快出局。

在大盘弱势下,市场魔咒效应无疑会强化投资者脆弱的心理,从而造成魔咒概率加大。不过我们认为,今日A股虽然看上去被近9年来的施压,但我们在上周收评便已强调,创指周一是1841点来的第34个交易日,技术上本身有变盘需要。而从今日变盘来看,空头杀跌并不凶悍,加上改革仍在稳步推进,大类资产也正从债市、房市向股市轮动,同时市场也没有系统性利空存在,这些积极因素将促使后市指数回调空间有限。

不过指数虽连续大跌可能性小,但在大盘缺量下,市场或更呈结构性的两极分化。因此对三无题材类个股我们须以弱换强,同时对具有主力深入+业绩大增品种,我们则可在众人观望中适当贪婪逢低布局。(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