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敏感周期再度来袭 能否加仓看一点

证券之星 2016-04-18 09:3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沪深两市全面市场上攻,其中沪指逼近3100整数关口,不仅突破前期的箱体震荡整理区间,同时创出了近三个月以来的新高,呈现的是震荡攀升的走势。不过,虽然上周股指大涨超过3%,但是市场主要呈现四大特点,一是个股出现普涨,但涨幅均比较有限,并未形成代表性的个股;二是股指虽然上涨,但是成交量却出现萎缩,特别是周四和周五两个交易日,成交量出现连续萎缩;三是热点较为分散,并未出现代表性的热点板块,很多个股出现一日游的走势;四是涨停板个股家数也出现快速的萎缩,赚钱效应趋减。从上周市场的表现来看,意味着市场观望的情绪再度比较浓厚。

从周末消息面来看,重要的看点有两个,一是证监会[微博]主席刘士余到深圳调研,其鼓励机构投资者一定要有所作为,并且要做好内部控制。其任证监会主席以来,从其做事的风格来看,比较务实;二是多哈会议结束,并未达成任何有效协议,结果不尽人意,导致过期原油出现暴跌,势必会对其他的大宗商品形成冲击。

短期市场来看,目前再度进入敏感时间窗口。上周是A股的超级数据周,市场也相对较为给力,股指维持震荡攀升的态势,但是无论是从5日、10日、30周、55周以及月线的走势来看,目前又一次进入敏感时期,股指是继续有效突破,还是到3100点仅为昙花一现,均有可能,两方面的走势将在本周出现。如果股指出现快速放量突破,在后市的走势便非常明朗,不仅可以上3200点、3600点,甚至突破4000点也不是没有可能;一旦市场的成交量出现萎缩,市场便后继乏力,市场存在的风险便会出现。投资者加仓或者减仓,一定要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消息面:

1、刘士余:机构要稳健经营规范管理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日前在广东表示,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东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平稳发展;将一如既往支持深圳金融创新发展,为深圳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多支撑。

2、产油国冻产协议“流产”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多哈会议结束,并未达成冻产协议。多哈冻产惨遭“夭折”,周一美油布油开盘重挫逾6%,布伦特原油期货暴跌6.7%。

3、证监会今年已审核72家企业IPO申请

来自中国证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14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66家,其中,已过会113家,未过会653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22家,中止审查企业31家。(天信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