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楼继伟:债转股尚未确定实施方案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4-18 08:0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评级机构对中国经济存偏见

“评级展望没有反映中国经济实际情况,国际社会历来就对这些评级机构有些质疑,从历史情况看,中国主权债市场表现绝大多数时间都高于评级所给出的标准,这说明有偏见”。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表示。

他是在日前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华盛顿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主席国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与标普近期把中国评级展望转向负面,楼继伟注意到,下调的主要理由是中国经济放缓、政府债务增加、资本外流加大以及对中国政府宏观管理能力和推动改革的决心产生疑问。

“它们的评级展望并没有反映中国经济的实际情况。”楼继伟指出,刚刚公布的一季度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6.7%,还是一个非常高的水平。这个数字比去年略有下降,这是我们所预期的。我们今年预期的目标就是6.5%-7%,而去年是7%左右。

谈到中国地方政府债务的增加,楼继伟强调,中国已经采取措施来控制增长的趋势。中央政府的债务并不是很高,中国现在增加中央政府的债务,目的是使全社会降杠杆,当然这要通过改革来实现。

“比如现在外面讨论的债转股,我们正在酝酿这些改革,但政府还没确定实施方案。评级机构恐怕不大清楚,所以也不怪它们。”楼继伟说。

“从中国被国际机构评级的历史情况看,中国主权债信的市场实际评价通常高于国际评级机构给出的评级,这说明有偏见。”楼继伟表示,“希望评级机构加强与被评级国家进行沟通,更加全面了解这个国家经济发展的状况以及政策举措,做出客观全面的评价。”

他就当前中国经济政策解释说,一方面进行总需求管理,使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另一方面把重点放在供给侧,推进结构性改革,结构性改革已取得重大进展,这对资源配置的改善、增长率的提高会有长期效果。中国经济也面临老龄化等不利因素,所以政策和改革必须“更加有力度”,以应对下行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